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當婚姻牽扯宗教信仰 這下麻煩了

2019/10/2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P先生是LAKIKI的小學同學,對女人極度挑剔的他,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一個令他心儀的女生,交往沒多久兩個人就論及婚嫁。「她希望我如果跟她結婚可以加入她的宗教,結婚儀式也是用她宗教的方式。」P先生說。

「你媽那麼傳統她會同意嗎?我是覺得宗教這檔事,最好彼此尊重,不然以後結婚會有問題的。一個要拿香,一個不拿香;一個要祭祖,一個不祭祖,難喔!」LAKIKI突然替P先生擔心起來。

「我媽是說年輕人高興就好,結婚就照我們的儀式,婚後那些甚麼祭祖、拿香的事,就之後再說吧!」p先生像鴕鳥似地不想面對問題。

果不其然,所有的大問題都是從小問題的開始累積。P先生夫妻倆住在P先生母親家附近,孝順的P先生週末早上都會回去陪母親吃飯,這時候太太就有意見了:「你寧可陪媽吃飯也不陪我去參與宗教團體活動。」「我不想頻繁地回去你媽家,她佛堂的香讓我覺得渾身不舒服。」「生了孩子後我也要讓他們信教。」P先生的太太開始有愈來愈多的聲音。

「孩子有孩子的自主意識,宗教這種東西應該等他們長大後自行決定。」P先生也開始有了反彈。

LAKIKI其實對任何宗教都沒有歧視,我認為宗教是為了提升一個人的靈性而存在的,如果信仰這個宗教可以讓一個人更有信心更穩定、對周遭的人更和善並且抱持的體諒的心,那麼那個宗教就是好的。

只是有太多信仰宗教的人自己曲解宗教的教義而變成偏執狂,或者自顧自地活在自己的象牙塔內不肯出來,從不反省自己或都怪罪別人,那麼信哪種宗教不都是枉然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