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愛情

2019/10/16 05:30

文/心扉

有些男人在交往前會言明,自己並不認同婚姻的制度與安排,他覺得自己沒法一輩子忠於一個女人,外界的誘惑太多,而他覺得自己早晚會厭倦,不過就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是以他是不結婚的。

以前我總覺得,這樣的人對於感情玩世不恭、吊兒啷噹,擺明就是情場浪子,所以才有這樣的觀點。但現在我卻覺得,這樣的人至少把婚姻、把誓言當作一回事,明白那當中的責任與義務,而且頗有自知之明,所以才會先言明自己的遊戲規則,玩不起的人就別來瞎攪和了。

這樣的做法總好過有些人明明外遇、明明婚內出軌,給家庭帶來了莫大傷害,卻沒有覺得絲毫的抱歉,反而不斷拉人當墊背,說著那誰誰誰不也外遇,不停地舉例後,甚至還說出「婚姻制度違反人性」來為自己開脫。

說起來,法律並沒有強制交往一定要結婚,結不結婚是個人的選擇,但你既然結婚了,也就代表你認同婚姻制度,就應該對婚姻忠實,並深深地把婚姻當做是一項嚴肅的承諾,而不是一個隨時可背棄的東西,這才是正理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