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豪門媳婦適應不良 切割假面婚姻做自己

2019/10/16 05:30

圖/喬安娜

文/LAKIKI

K小姐終於離開了那段令她苦不堪言的婚姻關係。「這一定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沒有幾個人可以嫁進這樣的家庭」……,在外人看來得之不易的人生際遇,對K小姐來說卻是很痛苦的婚姻。

婚姻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外人看到的僅僅是表面。「妳們相信嗎?過年過節吃不完的食材,我想送給傭人,卻被婆婆阻止。」那個看起來雍容華貴的婆婆竟然這麼小氣,真是令人意外。「不可以對下人太好。她總是這麼說,但是我討厭人跟人之間有階級之分。」K小姐說。

「我們雖然不是住同一層樓,但婆婆有我們家的鑰匙,隨時可以進來我家。」K小姐皺著眉頭說,「棉被跟毛巾摺的方式、拖鞋擺放的方式、書桌有沒有整理等等,甚麼大小事她都有意見。我跟先生溝通過,但他似乎習慣這樣的管理模式,叫我左耳進右耳出就好了,根本不想解決問題。」K小姐眼眶開始泛紅。

「我婆婆有時候還會口不擇言地對我說:『妳到底是受了甚麼樣的教育,生活規矩如此不好』。幾次之後,我難免會聽到心坎裡去,婚前我也是家人捧在手掌心的小公主,憑甚麼要受這樣的委屈?」K小姐繼續說。

「還好妳娘家讓妳接受了完整的教育,就算妳離婚也可以自食其力養活自己。」LAKIKI安慰著K小姐。

「的確是這樣,我已經找到我喜歡的工作,跟過去那個假面生活做了切割,我覺得無比地快樂,原來做自己是這樣輕鬆自在。」K小姐開始嶄露笑容。

LAKIKI同意人生在世難免要適應或者配合一些框框架架,但那得在自己心甘情願的情況下,而不是逼到自己都快要生病、不快樂了,還硬是要活在世俗的眼光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