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家劇院級戶外大型演出 名團帶隊小鎮漫遊

2019/10/15 05:30

為帶動深度旅遊風氣,交通部觀光局推出「2019台灣小鎮漫遊──小鎮遊戲趣」,邀集紙風車、唐美雲歌仔戲團與即將成真火舞團等6組台灣品牌團隊於全台各地戶外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紙風車、打狗亂歌團、臺灣特技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即將成真火舞團

紙風車將推出《武松打虎》、《紙風車的魔法書》等兒童劇,唐美雲歌仔戲團則演出經典劇碼《白蛇傳》。(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蕭玗欣、陳昱勳/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力推小鎮深度旅遊,自10月18日至12月7日將舉辦一連串小鎮藝文活動,邀請紙風車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等6個知名劇團到10個小鎮演出,以加深國內外旅客對小鎮的認識。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今年小鎮漫遊年選出30個經典小鎮及10個客庄,結合中央及地方資源塑造小鎮特色,未來5年將增加至100個浪漫小鎮,劇團演出經費也會再加碼,讓藝文活動常態化。

小鎮遊戲趣系列演出活動資訊一覽表

林佳龍表示,觀光不該是走馬看花,最好要深入在地,交通部介紹小鎮觀光旅遊,除地方創生地方文史、團體、農特產及各種節慶活動,也希望觀光局和地方合作,讓劇團到各地方演出,也是一種公益活動,雖然今年經費不多,但明年會再加碼,要將這類的活動常態化。

藝文觀光 深度體驗小鎮魅力

觀光局將今年訂為「小鎮漫遊年」,選出30個經典小鎮,並結合客家委員會所推薦的10大客庄小鎮及國際認證的國際慢城,共40個特色小鎮共同行銷,希望以各小鎮在地特色,吸引國際旅客來台深度體驗小鎮的觀光魅力。

今年9月起就規畫在13個小鎮舉辦系列音樂會,邀請超過75位演奏家分別在基隆、宜蘭等小鎮舉辦大型音樂會,這次則在北、中、南、東各區共擇10個小鎮舉辦一連串的小鎮演出活動,包括3場國家劇院級戶外大型演出及7場藝術卡車秀,演出團隊包括唐美雲歌仔戲團、紙風車劇團、打狗亂歌團、臺灣特技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即將成真火舞團等知名團隊等。

其中,紙風車劇團將於10月18、19日分別在屏東東港光復成功路口、雲林北港南陽國小帶來融合經典文學的兒童劇《武松打虎》,故事敘述在一座因老虎搞得人心惶惶的村莊中,膽小的武松陰錯陽差成了「打虎英雄」的過程,內容充滿逗趣,引人歡笑。11月9日則在台東成功國小推出《紙風車的魔法書》劇碼,帶領兒童進入巫婆的生活和互動。

另外,11月23、24日分別在桃園龍潭國小、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演出《桐花島的故事》,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指出,配合在地,紙風車於東勢與龍潭兩地選擇具有客家傳統元素的兒童音樂劇《桐花島的故事》,此劇以歌謠、舞蹈、真人與布偶呈現客家節日「天穿日」,並透過客家語言與孩子們互動,藉此了解客家文化。

戶外演出 知名表演團隊藝術大觀

任建誠指出,紙風車雖有「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與「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但是能力與資源有限,許多地方要看到下一次演出通常是6或8年後,因此,當知道交通部觀光局有這樣的構想後,紙風車即積極配合檔期演出,同時讓藝文活動的推廣持續累積。

另有唐美雲歌仔戲團將於11月15日在彰化鹿港民俗博物館帶來《白蛇傳》,訴說千年前西湖斷橋下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團長唐美雲表示,全台灣各地都具有在地特色,藉由此次「2019台灣小鎮漫遊」,遊客除了到古蹟、教堂、寺廟遊玩、吃美食看風景,最重要的是更能夠看到好戲,唐美雲邀請大家一定要到場欣賞演出。

此外,結合火焰與特技的即將成真火舞團,將於11月10日在花蓮鳳林國中演出《火焰世家》;打狗亂歌團於11月16日在台南後壁福安寺帶來民謠演出《世界通臺灣》;還有臺灣特技團於11月17日在嘉義東區市立棒球場帶來《百戲大觀》,呈現民俗技藝;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則於12月7日在苗栗苑裡山腳國小帶來《潘朵拉的盒子》,帶來各式特技、雜耍與互動演出。活動詳情可至交通部觀光局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