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格戀人〉男友硬提親強迫妥協 一場鬧劇我不嫁了

2019/09/2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三月

叩響婚姻大門的機會,曾經與我離得很近。

剛過25歲,家中突然驚覺還有我這個未嫁的女兒,爸媽每次打電話來不是迂迴說誰的孩子今年結婚,就是直接說要給我介紹對象。其實爸媽不是不知道我從大學時就交往至今的男朋友,只是他家境清寒不被他們放在眼裡。

他們不知道的是,我與男友之間其實也陷入膠著狀態,畢業後的幾份工作,男友成天抱怨連連,只要稍有不滿旋即辭職,工作換了又換,在每間公司走馬看花未學到東西,也沒有精進自己的專業,很快在就職市場被新的畢業生打敗,個性變得激烈憤懣,一點小事都能觸動雷點。

男友可能看出我正猶豫要不要分手,未徵求我同意,就請他爸媽到我們家商量結婚,美其名是要給我驚喜,實際上我知道他只是害怕被拒絕。男友父母的來訪,我爸媽雖然不悅,但能把我嫁出去的機會就在眼前,雙方一拍即合,我這個當事人抗議也沒用,男友又苦苦哀求我點頭,結婚似乎已經勢在必行。

當男友又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缺席婚紗的挑選、當他又再次主動辭職甚至異想天開說要創業、當雙方家長因為聘金而起齟齬、當男友說出「是妳急著要結婚」……,我的腦袋突然像是從水裡撈起來:準備結婚就這麼不開心,漫長的婚姻生活豈不是更充滿痛苦?於是,不管誰來勸說或鬧得雞飛狗跳,我打定主意取消婚約。

多年後再看這場鬧劇,我只想說,結婚需要一點衝動與昏頭,更應該要充滿對未來美好憧憬的盼望,而不是對當下壓力的妥協。結婚是一輩子的事,要對自己負責,不是為誰而活,如今的我過得更好更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