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齣戲〉不期而遇 舊情人

2019/09/25 05:30

圖/喬安娜

文/吳敏

這是妳最不希望碰見的不期而遇,在妳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發現自己與前任在同一個月台上等待捷運。妳還在考慮要不要假裝沒看見時,對方已經走過來輕拍妳的肩膀,一時之間,妳連打招呼的方式都有些不太確定。

妳更不確定的,是自己期望對方目前會是甚麼模樣?如果對方現在過得很糟糕,妳可能會開始懷疑自己的眼光,怎麼會將大好青春浪費在這種人身上;如果對方現在飛黃騰達,妳的心裡可能會有些許懊悔,後悔自己當時沒有在那段感情上繼續堅持下去,而對方現在的幸福早就與妳沒有任何關係。

當妳看見他無名指上的婚戒,妳瞬間避開了目光,不願主動追問他的近況;當他誠懇地問妳現在幸福嗎?妳只是面帶微笑,張開口卻不曉得應該如何回答。於是妳說妳臨時想起還有急事尚未處理,匆匆忙忙逃離了讓妳極度尷尬的案發現場。在回家的路上,妳生氣自己不夠落落大方,竟然沒有辦法真正為對方的幸福感到開心。

後來,妳慢慢瞭解,其實關於妳的人生開心與否只有妳自己知道,而幸福不幸福也真的難以比較。無論是不是妳的前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生命的旅程也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景。當妳願意送給對方真誠的祝福,其實妳也是在祝福自己,也表示妳對於過去的紛紛擾擾早已不放在心上。如果再次不期而遇,妳知道自己會很有自信地說:「我現在過得很幸福,希望你也一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