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被愛與不被愛 其實自己最知道

2019/09/25 05:30

圖/巫伊

文/LAKIKI

I小姐最近離婚了。多年前I小姐和她老公因為朋友介紹相識而結婚,一直以來都是朋友們眼中的模範夫妻,沒想到I小姐居然在發現先生有了外遇的3個月後,火速離婚。「妳完全不想挽回也不眷戀這段感情嗎?」LAKIKI很納悶,原以為I小姐至少會跟前夫勾勾纏一陣子,沒想到如此果決。

「如果妳真心愛過一個人,妳可以很快地感受到這個人不愛妳的感覺。」I小姐堅強地說。

說得輕鬆,LAKIKI知道I小姐內心一定非常痛苦。記得I小姐剛結婚沒多久,I小姐的前夫突然得了重症,I小姐不離不棄照顧了前夫一年後,終於可以回歸正常生活,就這樣兩個人相知相惜了幾年後,居然發生男方外遇這種事,令周圍的人都跌破眼鏡。

「我原以為夫妻倆有了一些共同的體驗,感情會更加堅定,沒想到我錯了。」I小姐搖搖頭。

I小姐的前夫在重症痊癒後加入一個宗教社團,從此變成另外一個人。「一開始我也有陪同,覺得有個精神支柱也不錯,但發現這個社團一直要學員捐錢,我怎麼勸我前夫他都不聽。」I小姐繼續說。

「後來是發現他跟一個女學員有了親密關係,而且我每天都感受得到他沒有像以前那麼愛我了,所以我馬上就放下。」I小姐瀟灑地說。

LAKIKI實在不懂,人心怎麼可以說變就變,更何況是跟你一起共同克服過生命課題的妻子?I小姐一向堅強,離婚後的她仍將自己的人生安排得很好,據說她前夫拿走所有的錢,說是為了讓自己延年益壽,全捐給了那個宗教團體。

「我不知道上天要我在這個婚姻中學習甚麼,但是我不會怨天尤人,我會順應天命並將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I小姐說。

I小姐說得好,如果感受不到對方愛妳,守著如死水般的關係又有何用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