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珍惜媽媽的愛

2019/09/01 05:30

珍惜媽媽的愛

文/劉彥蘭

10年前,剛搬進這棟舊公寓時,讓住戶引以為傲的是公寓樓梯的乾淨度,因為我們二樓住著一位經常主動清洗整棟樓梯的傅媽媽,從五樓清洗到一樓,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間斷地……

不僅如此,她也管全家約十張嘴的飯食,買菜煮飯樣樣來。每逢年節一到,二樓傳出來的滷牛肉香不曾缺席,成了她的招牌菜。

近年,傅媽媽不再清洗樓梯了,改由公寓雇了打掃公司人力定時清潔,現實的體力已經由不得她如往昔一樣。

一日在樓梯間見到她女兒,與她寒暄:「妳回媽媽家吃飯喔?」她搖著頭表示現在是她每日外頭買回家給媽媽吃,傅媽媽已經煮不動了。

她又語重心長地述說現在吃飯對她來說,是每天費神的差事了,不是為自己,而是要張羅媽媽的飯食,經常不知供應媽媽什麼合宜的食物。她以感性地口吻道出,很懷念以從前下班回家後即有一桌菜肴的時光,那真是幸福。

歲月呀,帶走了人的活力,也帶來人事已非。幸福不是理所當然,時光不會一直停留在幸福的時空裡。歲月這把無形的劍,讓我們都不想長大。

與她在樓梯間對完話,剛下班的我繼續拖著沉重疲憊的雙腿一步步蹣跚地爬階梯,為孩子準備晚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