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昨日夢已遠〉偶遇舊情人 擦身而過是我的回答

2019/09/01 05:30

文/未來戰士

翻開點名簿,熟悉的名字,剛好排在我上面,因為同一堂拳擊有氧課,我們竟然相遇了,看著教室落地鏡裡的她,我發現她也在看著我,在鏡中我們四目相對,沒想到,一眨眼已經過了12年了。

她那鮮明的臉型輪廓,認真起來喜歡抿嘴的小地方,和記憶中一樣沒變。一個男人走進教室,摟住她的肩膀,靠在耳邊低語,她笑著拍打他的肩膀,我把頭撇過去,想起過去兩人在補習班唸書時,她靠在我肩膀休息的場景,秀髮垂散在我肩上,我抱著她,看著她熟睡的臉龐,沒有任何準備考試的心,心裡只有她的一切。

教練走到教室中央開始點名,就像當初在學校上課一樣,你只會熟悉她的名字,這輩子第一個記這麼牢的名字,刻在自己的心板上。音樂響起,我開始揮拳,那些回憶彷若末班列車從眼前呼嘯而過,往時間的盡頭隆隆駛去,不再回返。

下課要離開時,我們再次四目相對,我一直在想該用甚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她,而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我拉起毛巾擦拭汗水與她擦肩而過,我看見她微張的嘴慢慢閉上。我繼續往前走忍住心情,我們已經成為最不熟的熟人,擦身而過,才是恰當的表達方式。

走出大門,女友已經在那等待,我緊緊抱住了她。她問:「怎麼了?好像有心事?」「沒甚麼!」我說,擠出了微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