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專題】茶&咖啡 咬學問

COFE喫茶咖啡共同創辦人之一王詩鈺。(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專題報導

COFE喫茶咖啡,空間由知名插畫家米力操刀,以大量木質調設計,呼應老屋原有的元素,營造溫暖氛圍。(記者凃盈如攝)

Terroir這個字來自法文,譯為風土,是土地的意思,代表土壤、氣候、地勢等環境因素,如何影響食材,除了葡萄酒、咖啡豆、乳酪、茶葉、水果,常提到這個字,近來,台灣已經有許多甜點,針對「風土」做美好呈現 。

COFE小油菊牛蒡茶,冰或熱各150元。

沿著大稻埕一排排的紅色洋樓,來到COFE喫茶咖啡,採訪前先享用了一盤早餐,瞬間讓我跌入曾在日本築地市場享用愛養咖啡的朝食,樸實而美好能量。看似平凡,但盤中的每一樣食材,都不那麼簡單。一問之下,原來剛下腹的吐司,是COFE向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師傅,特別訂製的吐司,切了厚實的3.5公分,而當天嚐到的果醬,是讓人驚喜的蜂蜜核桃口味,搭配AOC發酵奶油鹽花、一杯由店主人沖煮的咖啡,每一口都純粹而醒腦。

COFE早餐,想法來自日式朝食,選材講究。 (記者凃盈如攝)

坐在眼前的,是咖啡圈內人盡皆知的咖啡創業經理人王詩鈺,協助不少火紅的咖啡店開業,也是COFE的創辦人之一。她娓娓分享起COFE喫茶咖啡,並提到COFE的靈魂人物顧瑋,她對於風土、產地長年關注,是「在欉紅」、「土生土長」、「泔米食堂」、「米通信」的創辦人,店內的明星商品之一 「COFE Bar」(喫的咖啡),也是她所研發的,是一款去年少量販售,卻在飲食圈掀起話題的「巧克力」。

COFE Blend冰咖啡,精選3支中焙的水洗咖啡豆,以獨家比例混搭。 (記者凃盈如攝)

「COFE Bar」雖有著巧克力外觀,但因為它不含精品巧克力必備的黑巧克力成分(可可固形物),於是對於巧克力業界而言,它並非巧克力。顧瑋在發現了可可豆和咖啡豆的風味對應性之後,試著以台灣在地精品咖啡豆取代可可固形物,做成塊狀的咖啡,可以直接入口,且與咖啡一樣,有淺焙、深焙,有水洗、日曬、蜜處理等風味,可更完整、直接地享受精品咖啡豆香氣,是咖啡的全新表現方式。而後,顧瑋延伸此概念,進而使用台灣莊園特色茶取代了可可固形物,打造「COTE Bar」(吃的台灣茶),用可可脂低溫緩慢長時間萃取茶葉風味,以少量乾淨的冰糖調味,加上台灣原生種的金珠黃豆粉(天然乳化劑),降低茶的澀味,每一口都感受到奶香溫柔地托住茶味,在滑順口感裡,品嚐到茶的特色。

王詩鈺所用的JIA手沖咖啡組,也可用於手沖茶,同時滿足喝咖啡或品茶的喜好。(記者凃盈如攝)

王詩鈺在一口氣解釋完COFE、COTE Bar之後,再拿出一把咖啡果乾,要我們直接嚐嚐,我嚼了幾口,馥郁芬芳,簡直可當零食吃,但接著她將咖啡果乾和紅茶放進手沖咖啡組沖煮,當水汨汨流入壺裡,咖啡暖香四溢,她又邀我們品嚐了使用咖啡果乾沖煮而成的茶……這一切,都讓我的味蕾體驗再進化,接連在原本熟悉的食材當中,體驗了全新品嚐方式,彷彿參與了一場關於食物的知識性盛宴,令人心滿意足。

JIA手沖咖啡濾杯(白)1,280元。手沖濾杯禮盒組,則含玻璃濾壺,並配專屬杯座,2,480元。

COFE咖啡果乾茶,靜置於手沖咖啡玻璃濾壺中,可看見茶湯美好的琥珀色澤。手沖咖啡玻璃濾壺,880元。

COTE喫茶吧,有包種茶、青心烏龍、紅水烏龍、紅玉紅茶、COFE TEA、阿里山等口味。 (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