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男友不疼惜女兒 看了心疼又心痛

2019/08/21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女兒23歲,大學畢業後在工作,本來是住在家裡,交了生平第一個男友,26歲。沒多久,就堅持要搬去做他的「室友」。我們兩老感覺到她只選擇記住男友對她的甜言蜜語,而忽視他的霸道與說話口氣。他家人似乎很不重視我女兒,他母親50大壽的家宴也沒有邀請她。

她與男友關係中不平等的事情不勝枚舉,做父母的看了很傷心也很擔心,女兒值得更好的男人來疼愛。我們當然是很支持她,也不敢責怪她。只是看她陷入這麼深,好心痛。這個男人不會挺身護她,又對她頤指氣使,她卻認為他們真心相愛,他倆真的會有展望嗎?

A:妳一定有很多問題想要問這位男友,然而妳真正該詢問的人是妳的女兒,交第一個男友就同居,步調是不是太快了些?既然天天在一起,除了享受性愛外,每天的日子過得如何?兩人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是否能互相尊重彼此配合?她得天天面對男友的個性和脾氣,長此以往,受得了嗎?

這對情侶還很年輕,相信男方家人也不希望他們同居,也是被迫接受的,更不想看到他們結婚,只當他們是在談戀愛嘗新鮮,所以只好任兒子在外交女友,家裡不參與也不邀請,這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男友真的很愛妳女兒,兩人也因有良性互動而願意發展長遠關係,他當然要努力帶女兒見家人,互相了解及接納。但目前還看不出來他有此意向。反正目前你們兩老也不希望她與這個男人結婚。

女兒在年輕早期的感情過程中必然會犯些錯誤,但她會逐漸在同居生活中,發現困難、學到教訓而成長成熟的。妳現在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因此不要嘮叨或哀歎,而是一如往常地關心她、愛她。有一天她覺悟了,自然會來向父母求助,所以做父母的就不要如此憂心,也不必每天心思都放在女兒的感情關係上,那是她自己的生活。你倆還是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吧。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