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當老公被朋友詐欺 聰慧人妻這樣做

2019/08/2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好友P小姐在幾年前結婚,一直以來都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先生是穩定的公務員,P小姐自己在外商工作,兩人育有一女,婚姻生活有著平淡的幸福。

「我最近有個煩惱。」P小姐愁容滿面地說。

「是哪一方面?」處理事情一向果斷積極的P小姐居然有煩惱,LAKIKI覺得很納悶。

「我發現我先生的朋友欠我先生好大一筆錢,都足以買一間房子了!我們手上雖有一張對方的本票,可是這筆錢怎樣都要不回來。那可是我先生工作多年的辛苦錢啊!」P小姐皺著眉頭繼續說。

「那妳先生態度怎麼樣?」我問道。

「這件事被我發現後,他也覺得很懊惱,也許是覺得對我跟孩子很愧疚吧!最可惡的是他那個朋友,我打電話去請他還錢的時候,他還賴皮地說那就法院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爛人?」P小姐氣炸了。

「妳不知道這件事前,日子不也過得好好的,知道後反而產生了煩惱,哈哈!我是覺得,朋友欠錢的事情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照著法律程序走,至於妳先生嘛,就別責怪他了!至少是他有能力借別人錢而不是他去外面欠一屁股債。」LAKIKI安慰P小姐。

「他朋友早就脫產了,我看這筆錢是討不回來了。我只是心疼我先生,辛苦這麼多年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就這樣被朋友騙走了。有這筆錢我們當然比較好過,但沒有,其實日子也是一樣過。」P小姐淡淡地說。

P小姐是個有智慧的人,LAKIKI深信她會圓滿處理這件事,不會傷害到夫妻的感情。不過聽完P小姐的敘述,LAKIKI了解到,原來人性還真的不是本善的,哪有欠人錢一副理所當然不用還的樣子?別忘記,這世界總是有因緣果報,有時候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