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狂曬恩愛 讓他超有面子

2019/08/21 05:30

圖/棉花糖

文/密絲飄

有個朋友最近在臉書上貼了張她和她老公的對話截圖,內容極其肉麻,她老公說:「北鼻~今天好熱喔~我買晚餐回家,妳不要煮飯了,不然妳在廚房融化了怎麼辦?」她回:「老公好貼心喔,我感動到融化了~」她老公再回:「妳不可以融化~妳要好好的~~~」兩個加起來超過70歲的中年人,對話肉麻到極點,我忍不住在下面留言,說他們擺明曬恩愛,結果我朋友哈哈大笑回我說,這對話截圖是她老公要求她貼上臉書的。

在愛情加持下 展現自己的小幼稚

朋友的老公為何做這樣的要求?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就是要炫耀自己寵妻。我第一個念頭是,一個都要40歲的男人了,怎麼還這麼幼稚?但再仔細想想,突然發現,這說不定不是幼稚,反而是一種成熟呢!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出自己想要甚麼,可不比許多「夭鬼假細意」的人成熟得多嗎?再來,可以在另一半的面前放心地表現出自己的不成熟和幼稚,不更是感情好的一種表現嗎?若不是因為信任對方,怎麼敢放心表現出自己的這一面啊!

說真的,我們都會有幼稚的時候,比如說,想到同學會上可能會見到昔日的初戀情人,妳忙不迭做頭髮、種睫毛、買衣服,也不是想舊情復燃,純粹就是想在老情人面前留下最美的印象;又比如說,下大雨時老公來接妳回家,其實妳也沒那麼嬌弱,淋點雨就會生病,但當同事們豔羨地看著妳上了私家車,就覺得心裡有滿滿的幸福感。我的意思是,我們都會有幼稚的時候,可是有多少人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幼稚呢?

逞強硬ㄍㄧㄥ裝獨立 其實心裡超悶

有些做不到誠實面對自己的人,往往只會搬出一堆大道理來掩飾自己的幼稚,甚至把自己的幼稚合理化。比如我念大學時在外面打工,有次颱風警報,看著同事們紛紛被男友接走,臨走前還好心地問我:「妳要怎麼回家?」我裝出一副「老娘是個自立自強的女人,別說颱風天,就算龍捲風我也能自己照顧好自己」,可心裡悶得要命,一轉頭就打電話把脾氣全發在當時的男友身上。他是個一板一眼的人,問我:「妳要我去接妳幹嘛不早點講,妳自己不講,發甚麼脾氣?」當下我只能「見笑轉生氣」,更是劈頭蓋臉臭罵他一頓,說他一點都不體貼。

當時不夠成熟,可現在再回想,其實我自己知道,當時我之所以那麼生氣,不過是因為同事們都有男友接送,偏偏我得一個人回家,顯得我很沒面子,可是那時的我,卻不敢直接對男友說出這樣的心情,就怕被他說是幼稚、愛比較。可是現在想想,如果當時我直接說出希望他來接我、讓我有面子,他又會怎麼回答?我想他大概也是會拿著大道理臭罵我一頓吧!因為那時候,我們兩個的感情並不好。

恩愛伴侶的祕密 懂得做面子給另一半

後來我發現,凡是恩愛的夫妻或伴侶,其實都是很懂得做面子給另一半的。我有個朋友,和男友一向是AA制,可是若是和一群朋友一塊吃飯,一定都是她男友先付帳,事後她再私下把錢還給男友。我曾經問過她,難道這樣她不會心中不平衡嗎?她回答我說不會,原因是她男友平常很體貼、對她很好,所以她願意給男友這個面子,而她男友也知道她努力做面子給他,會在其他方面回報。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幼稚的地方,有些人愛面子、有些人愛炫耀,只要無傷大雅,那都沒有甚麼。當然我們可以壓抑自己,努力裝出成熟的樣子,可是,誰不希望另一半能夠體貼自己?體貼不是端茶送水、不是管接管送,而是一種「安全感」。說到底,我們都希望能在另一半面前毫無負擔做自己,因為我們都希望,這些小缺點能夠被對方包容,而不是成為對方攻擊我們的理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