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沒手機 就沒幸福嗎

2019/08/20 05:30

沒手機 就沒幸福嗎

文/彤彤媽

老公的手機壞掉了,於是難得的放假日,馬上變成修手機日,本來說好的爬山計畫,當然也就不得不取消!

6歲的女兒彤彤,看著爸爸一下子用電腦查資料,一下子又十萬火急地衝出門送修手機,似乎也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竟然也不吵不鬧,乖乖地接受不能出去玩的事實。

中午吃飯時間,好不容易趕回來的老公,一進門就哀怨地說修手機得要花上四、五天的時間。對於現在習慣隨時隨地都有手機的我們來說,就算只是出門沒帶手機,都會渾身不對勁,何況要那麼多天,簡直就是太慘了!

想不到這時候,本來專心吃飯的女兒,突然回頭睜著大眼睛,看著爸爸說:「爸爸,沒有手機,你就不幸福了,對不對?」

聽到女兒這麼說,一時間,我和老公面面相覷,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否認嗎?但是,手機壞了,我們的確表現得好像天塌下來一樣,把手機擺在第一順位,什麼事都顧不了了!甚至連原本要出去玩的約定都理所當然地取消,難怪女兒會這麼說。但是,冷靜一想,手機真的那麼重要嗎?

女兒的童言童語,霎那間,點醒了我們這兩個大人。沒有手機就不幸福了,這聽起來多麼荒謬的一句話,卻正是許多人日常的寫照,一天中時間花最多的不就是在滑手機嗎?甚至滑手機比和孩子相處時還更專心,老實說,不得不承認,有時候滑手機,還覺得更幸福,不是嗎?

手機壞了,女兒卻幫我們上了一堂什麼叫「幸福」的一課。看來,要修的,不只是手機,還有過度依賴手機的我們大人呀!是該好好調整一下我們對幸福的定義,畢竟當幸福跟手機如果真的劃上等號的話,那才真的是太慘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