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聖典〉哼! 我跟工作誰重要?

2019/08/20 05:30

圖/喬安娜

文/諮商心理師 吳昱昌

如果感情問題也有經典排行榜的話,這次的題目,應該也是排行榜上數一數二的名次。相信在感情的路上,很多人都被問過這一個問題,也有可能回答了,這一段感情就從此結束,還死得不明不白。

女人在意地位排序 一旦被冷落就抓狂

通常女生會問這個問題,代表著她感受到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降低了,變得不重要了,所以才會這樣問。情人心中地位的高低,是女生最在意的事,一旦被勾動這樣的情緒,你的日子就不好過了。飯,突然變酸了;話,突然變得火藥味重;覺,睡到一半被踢下床,簡直就是世界末日到了。千萬別不信邪,就算是鐵錚錚的女強人,也會在意她在你心中的地位排序,而不是你有沒有送她幾克拉的鑽戒。

小青與吳迪是一對夫妻,在同一間公司上班,男生風趣,女生能幹,在旁人的眼中,他們是令人羨慕的一對,工作上也配合得很完善。這樣默契十足的伴侶,應該最能了解彼此的一切,但最近他們的感情卻岌岌可危,甚至到了鬧分手的地步。原來因為公司業務減少,為了搶新案件,吳迪配合公司要求,積極參與新案。兩人原先已計畫在結婚紀念日時來個二度蜜月,但因為吳迪工作的變化,兩人的出遊只能往後延期,從此,吳迪就開始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了。

〈女方說法〉為工作毀約 沒問我的想法

「我又不是不了解狀況」、「為甚麼不問問我的想法」、「我又不是不懂事」……,這是小青與好友在酒吧裡,一直重複的幾句話。

結婚紀念日,再加上二度蜜月的甜蜜,這是小青浪漫的美夢,就算要與全世界為敵,小青也會去做,因為這是她想為自己守護的事。任何來破壞這計畫的事物,小青都有勇氣排除,但她沒想到,吳迪竟選擇了工作,在吳迪心中,工作比他們的感情重要。這就像是一記重拳,狠狠地打擊了小青,讓小青開始思考,或許自己在吳迪的心中並沒有那麼重要,因而產生了一絲失落感。

但小青又很矛盾,因為從現實面上看,她知道吳迪努力工作是為了彼此的將來,並不是騙她或有外遇,於是在情緒找不到發洩管道之下,小青內心開始陷入了糾結,有怨說不出,這樣翻騰的情緒醞釀發酵,時間愈久,反作用力就愈大,也愈來愈虐心,於是所有的怒氣都衝向吳迪身上發作。

〈男方說法〉努力工作有錯嗎 我是為了我們的將來

為甚麼妳不懂我做的決定?吳迪雖然已經察覺小青的不對勁是因為二度蜜月沒有按照當初兩人的計畫進行,但新案的會議小青也從頭到尾在現場參與,為何會不了解延期的苦衷呢?

受到小青冷戰的威力,吳迪有苦難言,心中吶喊著:難道女生就不能冷靜地就事論事嗎?又不是在外面花天酒地,為何自己認真地工作,還要受到小青像圍剿盜匪般地無情對待?難不成辛苦地為未來打拚也是錯的事嗎?女生到底要的是甚麼?簡直是不可理喻的動物!

吳迪啞巴吃黃蓮,快悶出病來了,但吳迪不敢借酒澆愁,深怕一不小心情緒就控管不住,衍生更多的事情,這樣的苦只能自己吞下肚,於是吳迪開始避著小青,埋怨小青分不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

做決定前先溝通 不被尊重犯女人大忌

小青真的不懂工作的重要嗎?不,小青是懂的,但也因為懂才更痛苦,因為找不到合理的點可以去藉題發揮、排解怒氣。小青在意的是吳迪沒有先問她的想法,而不是二度蜜月被延期。或許吳迪即使先跟小青溝通,也改變不了二度密月必須延期的事實,但先跟小青談完,小青會覺得自己被吳迪放在心上,而不是被丟在一旁只能接受。小青鬧彆扭,想要的就是被尊重的感覺,而非不講道理、無理取鬧。

很多男生就如同吳迪一樣,都認為女生應該懂事,能理解一切原由,結果就少了兩人對事情的溝通,犯了女生對於感情的大忌,於是戰火連天的生活就此展開。

如果你是吳迪,事情也能重來的話,那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