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稀飯 滿滿的愛

2019/08/19 05:30

文/黃瓊芳

媽媽是個很傳統的家庭婦女,從有印象以來,我家每天早餐一定有一鍋媽媽一早起來準備的稀飯,小時候不會反抗,每天就是乖乖吃完,愛吃不吃不管,反正媽媽盛了就是要吃完,沒吃完會被揍。

看同學總是吃著各式各樣的早餐,覺得很羨慕,回家跟媽媽反應,隔天餐桌上就會出現西式早餐,再隔一天繼續吃稀飯,雖然每天配菜都會變,但是有一陣子真的很討厭稀飯,也覺得媽媽好煩,每天上學都來不及了,還要吃完熱呼呼的稀飯才能出門,冬天就算了,夏天不管電風扇怎麼吹,吃完還是滿身大汗。

畢業後離家工作,美而美、丹丹、麥當勞、煎餃、煎包,每天換不一樣的早餐店,吃不一樣的早餐,幾年過去也都吃膩了,這時反而懷念起吃稀飯的日子,偶爾回家還是愛吃媽媽煮的稀飯,因為那不只是稀飯,還有媽媽滿滿的愛在裡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