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第23屆〈父親給兒女的一封短信〉銀筆獎作品

2019/08/05 05:30

文/木馬屠城

你不能躲在父母的安全傘下當隻鴕鳥,問題來了踹一腳、遇上挫折滾遠點、面對困難閃邊站,永遠在打躲避球。

溫室裡嬌豔碩大的牡丹擋不住一夜的風強雨驟,牆角的小草抖落一身雨滴迎來天邊彩虹,高下立見。

你有劍有盾還有全身鎧甲,人生的戰場已狼煙四起,奮戰吧!

文/張俊備

人生在「苦」的時候,才會留下最深刻的回憶。

帶妳騎腳踏車環島、泳渡日月潭、登百岳,重點不是環島一圈、游到終點、爬上山頂,而是訓練過程中妳的收穫,讓妳熱愛運動是這輩子送妳最好的禮物,希望妳永久保存。人生剛開始,別忘了~苦中作樂。加油吧!我的孩子!

文/沈永隆

孩子:

你說最近工作上遇到挫折困難。不如來打場籃球吧!

罰球線投籃未必全進,像是簡單的工作偶有出槌時候;和隊友保持默契互動合作,他們是你禁區得分關鍵;三分外線像臨時交辦專案,進不進還要點運氣,有盡力就好。

誰不曾輸過球?端看能否堅持下去拚完全場!

文/郭瑞聰

孩子:

人事紛雜不舒心時,就學那謹小慎微、任勞任怨的沙悟淨;

疲倦過勞煎熬你時,何妨就當一下吃吃喝喝的豬八戒;

挫折挑戰來臨時,你要像那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孫悟空;

無論如何,終究你要是那有所堅持、不忘初衷的唐僧。

你將修成正果,取得人生最美的經典。

文/詹瑞祺

妳的同學、同事,大多已結婚生子,妳渴望脫單的心情,可以理解。

但是,愛情無法強求,特別是妳現在的年歲,要找到同年或接近的人,可遇不可求。所以,妳要專心工作,沉潛本務,才能煥發光采。光采,增強妳的磁力線,有磁場,一定吸引人。

若脫單,妳幸;單身,也是命。用心努力後,順受結果。

文/陳柏翔

孩子:

爸沒讀什麼書,不懂什麼大道理。援引農田經驗與你分享──飽滿的稻穗總是低垂,虛有其表的空包彈才昂首向天;田鼠雖令人頭痛,但牠絕不貪心,只吃牠能吃的;毛蟲則需經天敵捕食的劫難、繭內的孤寂,方能蛻變成美麗的彩蝶──這就是人生,也是對你的期待!

(金筆獎作品明日公布。本徵文活動由台北市北區扶輪社/台中五美文教基金會主辦、自由時報協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