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擂台〉女人啊 最該珍惜的是妳自己

2019/08/04 05:30

圖/巫伊

文/楚小翹

與老公從互看兩厭,到相知相惜,到共結連理,其中的波折與不可思議,讓從小看愛情小說長大的我,認定終於找到緣定的另一半,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殊不知,自以為海枯石瀾、堅貞不移的愛情竟禁不起世俗的試煉,老公到彼岸工作,也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我震驚、憤怒,甚至動了離婚的念頭,但最後卻不爭氣地想挽回,所以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到對岸守著老公。

剛開始,老公似收斂些,但隨著時間流逝卻變本加厲,最後完全視我如空氣般不理、不睬、不聞、不問,這種心被撕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痛楚,逼得我退無可退,終於「逃」回台灣。

回台後,結結實實大病了一場,在家人、朋友照顧鼓勵下,慢慢地將支離破碎的自己,一吋吋地拼湊了回來,這時,才有餘力回顧過往,問自己,這幾年在老公面前動輒得咎、唯唯諾諾,活得可憐復可悲更沒自信的我,是自己嗎?

鄙視地笑了一下,真是連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啊!猛然驚醒,頓悟到我的退讓,僅只是讓老公更加肆無忌憚的得寸進尺,主要在於我沒有認清自己才是自己最重要、最值得珍惜的人,而一味地將最珍貴的自己放在別人手上,等著別人來愛來珍惜。試想,一個對自己都棄如敝屣的人,又怎期待別人視你如珍寶呢?

原來,我曾經是這麼地愚蠢與可笑。現在,我努力地活出自我,並儘量地找回以前那個愛哭、愛笑、愛作夢,單純卻快樂的傻女人。告訴自己,從今爾後,所有人生之海中的愛恨嗔癡,就丟了吧!立定唯一目標就是「愛自己、寵自己、取悅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