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到底是室友還夫妻 各自獨立幹嘛結婚

2019/07/31 05:30

圖/喬安娜

文/LAKIKI

J先生結婚了,看起來與婚姻絕緣的他居然會閃電結婚,的確跌破了周遭親友的眼鏡。「我不喜歡走一般人的路,誰說一定要交往一段時間後才能結婚?我跟我太太認識10天就登記結婚了。」J先生沾沾自喜地說。

是說婚姻沒有一定的形式和過程,有人愛情長跑十幾年一結婚就離婚,也有人閃電結婚卻維持了好幾十年,LAKIKI認為,一個已經年近四十的男人還想走進婚姻,是該給他鼓勵。奇怪的是,每次親友聚會總不見J先生的太太出席,「你太太怎麼沒來啊?」LAKIKI好奇地問。「她說她是跟我結婚,不是嫁給我的家庭,所以舉凡所有家族聚會她都不想參加,同樣的,我也不用參加她家族的聚會。」J先生理所當然地說。聊著聊著,J先生開始說起他們「與眾不同」的婚姻觀。「我們的經濟是各自獨立的,吃飯也是各付各的,公共費用也是,除非說好誰請誰,否則原則上就是對分。」J先生說。「在我看來,你們的關係比較像室友,而不是夫妻。」「可以這麼說,我們就是『室友夫妻』,也分房睡,想同房時會提前溝通。」J先生怡然自若地敘述著他們的生活型態。

聽完J先生所描述的婚姻生活,不禁讓LAKIKI想重新定義起何謂婚姻。至少LAKIKI認為的婚姻,是一定程度進入對方的生命,碰到問題時一起面對、一起解決,像J先生和他太太這種畫分得清清楚楚、各自獨立的生活模式,不要說當夫妻了,連當朋友我都很難接受。

LAKIKI很好奇,若他們不生孩子還好,若是將來有了孩子,要如何將生活跟孩子對半分呢?世上無奇不有,這個年代,婚姻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模式,或許再過幾年,成為夫妻也不需要登記或昭告天下,只要兩個人說好,結結離離都如家常便飯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