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孩子愛下廚 媽咪很樂

2019/07/17 05:30

文/劉彥蘭

兒子喜歡下廚做菜,三不五時就會在網路上瀏覽食譜,在廚房裡進行實驗。

我做出的料理,他品嘗過後會給分數,不諳廚藝的我,很自然地經常落在差強人意的分數範圍內。有時兒子不太放心為母的手藝與味覺,煎蛋方式他都有屬於自己的喜愛作法,慢條斯理地將蛋打到非常柔細的程度才下鍋。從他做鬆餅的經驗中,能耐性地將比例配置到精準,他經手的料理,失敗度很低,所謂慢工出細活。

一日,他心血來潮想來燉肉,巧合地,我也正想烹調這道,兒子想用傳統的八角香料調味,為娘我倒是想嘗試以可樂來燉肉。兩方堅持下,乾脆來個PK吧。

隔日老公一早特地買一塊五花肉回來,這場家庭廚藝賽,兒子一副想登廚神寶座的心態應戰,他可能不知道我可是心情愉悅,因為有一位愛下廚的兒子,從中培養做事精準、細心與耐心,管他可樂燉肉成不成功,對於我這不擅長料理的娘「可樂」得很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