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開車族溫情處處

2019/07/17 05:30

開車族溫情處處

文/洪金鳳

那天老公開車載我,等紅綠燈時,隔壁車道突有車輛一直向我們按喇叭,因為之前有被逼車的不良經驗,因此我跟老公說:「別理他,我們開我們的。」

沒想到這部車並沒有要放棄的意思,而且還越開越靠近我們,隨著他車子距離越近,很多行車糾紛畫面開始不斷在我腦海裡盤旋,擔心他下車亮出刀槍而害怕不已。

就在此時,這部車的駕駛搖下車窗,大聲對我們說:「你們車的後輪胎沒氣了,這樣開車很危險的。」原來如此,聽到他的說明,我轉憂為喜,原來人間有愛,是用這樣的方式顯現,原本經由眼睛看到的危機轉化為轉機,我們看到的並不如我們心裡所想的,若不是那位駕駛的告知,我們可能一直身處在危機中而不自知,後來趕緊找了間修車廠補了輪胎才安全上路。

另有一次也是開車在路上,前車的駕駛突然在停等紅燈時下車,那時我跟老公說,好恐怖哦,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又看到他去拉臨道的車輛,我心想該不會利用紅燈搶劫吧,說時遲那時快,原來是隔壁的車門沒關好,這位好心的駕駛下車幫他關車門,讓我虛驚一場,看到這樣的結果,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暖,才悟出「你看到的,不見得是你想像的那樣」的道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