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她開心遠嫁歐洲 卻因婆婆這要求抓狂

2019/07/1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很多人以為婆媳問題只發生在亞洲人身上,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有時候異國的婆媳問題比純亞洲家庭更來得嚴重。話說LAKIKI的遠親I小姐嫁去歐洲後,原以為外國人的家庭關係不如亞洲人來得緊密,夫妻倆應該可以依照自己的意思自由地過日子,殊不知一切只是I小姐的幻想。

I小姐的婆婆不但每週末都要求要家族聚餐,對於小孩的教育更是意見多多。「他們全家都是基督徒,孩子一出生就受洗,週末全家一定要一起做禮拜,然後聚餐。」I小姐皺著眉頭說,「我媽拜觀音,我爸信媽祖,他們從沒要求我跟他們有一樣的信仰,我希望孩子長大後也有自己的選擇權,不應該這麼小就被帶去教堂受洗。」

「妳老公怎麼說呢?」LAKIKI好奇地問。

「他知道他媽很難搞,所以希望我表面上配合她,但這不是配不配合的問題,每週都要作禮拜、聚餐,讓我身心俱疲。」I小姐有她的堅持。

「加上我媽媽也常來我家久住,我婆婆會介意孩子跟哪一邊的奶奶相處得比較久。」I小姐說。聽著I小姐舉著說不完的例子,LAKIKI真心覺得婆媳問題是古今中外永遠存在的難題啊!「我跟我先生相處都沒問題,就是卡在婆婆,總不能為了婆婆離婚吧?現在就只能忍耐再忍耐。」I小姐替自己下了結論。

是說,I小姐的婆婆非常年輕,看這個情況得忍耐個一、二十年了。LAKIKI認為解決婆媳問題的方式就是調整心態,然後把婆婆的話左耳進右耳出,做好表象的敷衍,至於其它的事情,就推先生出去處理!如果先生處理得不好,那就只要解決先生就好了,這樣情況是不是會單純一點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