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行腳長良林道

2019/07/15 05:30

於長良林道眺望清水溪和遠方的海岸山脈,心中豁然開朗。

今天的品嘗者/Lokah Su

我獨自探入深邃又幽暗的峽谷中,夏天的山如果沒有高大的樹冠層做遮掩,下方林道一定長滿芒草與植被,必須一路披荊斬棘,而午後多雷陣雨,讓這條荒蕪又罕有人煙的遺世林道更顯泥濘艱險;行經崩塌地形時,植被的變換更加明顯,許多不同的植物在地形變換間來回出現,生命的獨特與多樣性由此可見。

長良林道右下方為有名的清水林道與之平行,對望的近山是東岸第一尖「新康山」,山體壯闊美麗,左側則是有名的三叉山與嘉明湖。這層次分明又重巒疊嶂的群山,時而沉鬱,時而秀麗,陰晴不定的脾性,每次遠眺都帶來不同感受。

從燈火通明的都市抽離到原始山野間,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滋潤心靈的同時,也洗去俗世的塵埃。整裝出發不是為了要征服高山,或深入更原始的蠻荒,而是為了重新回歸到現實的生活,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挑戰只在原野高峰,但其實認真細想,都市叢林裡的每個難關更需要我們付出耐心,堅毅地去克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