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青春PLUS 再會吧北投 女舞者夢想起步

2019/06/17 05:30

《再會吧 北投》PLUS女舞者亮麗定裝,左起王雯婷、蔡青妘、蔡明彣、施璦俐、林芷泠、胡自萱。 (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半夜回家打開電子郵件才知道自己通過《再會吧 北投》PLUS的舞者徵選,今年從台藝大舞蹈系畢業的施璦俐管不了夜深人靜,歡聲尖叫,高興到整夜睡不著覺。其實,這不是施璦俐第一份工作,本身也是外籍表演老師的施璦俐說,教課是為收入穩定,但演戲是興趣,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跟綠光劇團一起演出。

去年就飾演女舞者的王雯婷(右)與新舞者展開排練。(綠光劇團/提供)

只有一點點台灣血統的施璦俐,有著不折不扣的混血美貌,連媽媽也都是混血兒,爸爸是奧地利人,但因在澳洲工作,小時候施璦俐與姊姊也都跟著在「國外」長大,但兩姊妹卻非常喜歡台灣,父親退休後回到奧地利生活,兩姊妹選擇定居台灣,且因為姊姊做翻譯工作,施璦俐剛到台灣時就跟著姊姊到處觀光,認真地閱讀每一個觀光景點的背景故事,包括北投!

施璦俐是在大學畢業後才來到台灣,因為擅長舞蹈表演,又考進台藝大舞蹈系,過去幾年期間除上課、教課之外,還曾參加國慶演出、大專運動會開幕典禮擔任舞者。有趣的是,與她同於今年應屆畢業的同學,有好多個都報名此次《再會吧 北投》PLUS的舞者徵選,6名女舞者之中,扣除去年老班底王雯婷,從上百位報名的女舞者中獲選的5個名額,居然有3個是「台藝大同學」!

另兩位「同學」胡自萱與蔡明彣,年紀小許多,帶著幾分靦腆微笑說很開心畢業後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再會吧 北投》PLUS的舞者,同時也因為是「音樂劇」感到十分緊張。然而,翻閱兩人的履歷資料,其實也很不簡單,胡自萱曾參與國慶酒會、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演出,還曾遠赴日本、波蘭參加各種藝術節慶演出;蔡明彣去曾為P!SCO搖滾樂團8週年演唱會擔任〈百花香〉舞蹈編排舞者,也曾多次隨樂耘舞集赴韓國演出,另隨麥提舞團於丹麥8城、台灣北中南巡演。

另外2位新的女舞者,林芷泠畢業於北藝大舞蹈系,曾獲獎金赴澳洲昆士蘭的大學交換學習並演出,也曾在舞團擔任行政工作,「因為想回來跳舞」而參加徵選,林芷泠說,過去參與紙風車演出,讓她知道,舞者不是只要會跳舞就好,「當你站在台上的每分每秒,都要注入一個角色的靈魂,相信在這次的劇組中也能學習到很多當舞者之外的表演技巧。」

個性酷愛自由的蔡青妘,也曾參加紙風車368和大大小小的遊行演出。除在兒童教材影片擔任主持姊姊,最大興趣是自助旅行,她說,「人與人溝通時,總有詞不達意的感受,但我認為音樂和舞蹈有魔法,它總能觸碰到人們內在最柔軟的那一塊。」嚮往西方歌舞劇的表演方式,「台灣自己音樂劇的感覺,會是什麼樣貌令我非常期待,可以預見的是,這是一段很棒的旅程,我要好好享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