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一樣土司 多樣美味

2019/06/12 05:30

不管是新鮮麵包還是隔夜土司,都可以透過各種食材和醬料的搭配,呈現出多樣的美味。

文、食譜示範/靜心蓮

焗烤蝦仁土司杯

當你真正掌握了麵包的製作方法,你會發現三餐有了無限可能性。

繽紛開放式三明治

不管是新鮮麵包還是隔夜土司,都可以透過各種食材和醬料的搭配,呈現出多樣的美味。

甜手指土司

〈達人小檔案〉靜心蓮

法式土司布丁

本名常艷蕊,非典型公務員。

法式土司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玩得一手好烤箱。烘焙成癮、攝影中毒、嗜美近狂。

火腿鮮蔬三明治

常用水瓶座的天馬行空,來表達獨特的生活美學;更將休閒假日,烘焙成甜蜜時光。著作《暖心烘焙手作日記:新手一學就會的100道超簡單零失敗人氣麵包》(橙實文化)即將上市。

法式土司

材料:

基礎甜蛋奶液:雞蛋1顆、細砂糖1大匙、牛奶100克

基礎鹹蛋奶液:雞蛋1顆、鹽、現磨黑胡椒各少許、牛奶100克、起司粉2大匙

製作步驟:

1.全部材料混合均勻,攪拌至糖、鹽完全化開。

2.將切片的土司放在盤中,倒入蛋液浸泡,用鏟子小心地翻面。

3.取一小塊無鹽奶油置於平底鍋裡,中火加熱,在無鹽奶油化開但尚未變色前,放入浸泡過的土司,待一面上色後小心翻面,此時可加鍋蓋燜一下,直至兩面金黃。

可搭配的食材:水果、蔬菜、火腿、培根(煎)、奶油、冰淇淋、肉桂粉、糖霜、楓糖漿、巧克力醬、蜂蜜、煉乳、優酪乳、果醬。

法式土司布丁

材料:

土司切塊、水果/果乾1份、基礎甜蛋奶液

製作步驟:

1.取一烤盤,將所有材料放入,放入烤箱,上下火,中層,180℃,40分鐘左右。

Tips:

可改用蔬菜和肉類,利用鹹蛋奶液製作鹹味布丁。

透過蛋奶液的用量多寡和浸泡時間,來調整口感。

火腿鮮蔬三明治

材料:

方形土司2片、無鹽奶油適量、火腿2~3片、乳酪片1片、生菜適量、沙拉醬適量

組合前準備:

土司片烤至金黃。

組合順序:

烤麵包片1→單面塗無鹽奶油→火腿→乳酪片→生菜→沙拉醬→單面塗奶油→烤麵包片2→對切。

Tips:

為確保不管斜切、對切還是對角切,三明治內部食材都能均勻分布,可將圓形火腿片對半切開,平均擺放。

焗烤蝦仁土司杯

材料:

土司片、蝦仁、花椰菜、甜玉米、洋蔥、酪梨、番茄丁、蛋黃醬、鹽、黑胡椒、莫札瑞拉起司

製作步驟:

1.土司切邊(最好使用薄片土司。如果土司片太厚,可以先用擀麵棍略微擀壓一下)。

2.將土司片壓入馬芬模中,注意底部略微壓實,入烤箱,置於中層,以上下火 180℃烤5分鐘。

3.酪梨去皮、核,切丁。番茄去籽、汁,切丁。洋蔥切末(可以浸泡冰水去除辣味,也可略翻炒)。花椰菜汆燙1分鐘,蝦仁汆燙至熟。

4.所有材料混合後加入少許蛋黃醬(可省略)拌勻,加鹽、黑胡椒調味。

5.取出烤好定形的土司杯,填入混合好的食材。

6.撒上莫札瑞拉起司,入烤箱中層,以上下火190℃烤10分鐘左右,至乳酪融化即完成。

Tips:

製作土司杯的食材很多元,家中如有現成的蘑菇、馬鈴薯、青豆、彩椒、鮪魚、培根、火腿、雞蛋等,都可以使用。需要注意的是,配料一定要提前以煎、煮等方式進行預先處理。

甜手指土司

材料:

隔夜土司適量、無鹽奶油(軟化)適量、細砂糖適量

製作步驟:

1.將隔夜土司切去四邊,切成形狀相等的片或條狀。

2.放入烤箱,以150℃烘烤10分鐘。

3.取出,在表面薄薄地塗滿軟化的無鹽奶油,6個面都要塗上。

4.均勻地撒上細砂糖,重新放入烤箱烘烤至表面金黃。如果使用烤盤,中途要記得翻面(大約需要烤30分鐘)。

Tips:

也可以使用含鹽奶油,使味道更有層次。如果覺得塗抹無鹽奶油比較麻煩,可待無鹽奶油融化後,在料理盆裡和土司塊抓勻,再撒砂糖拌勻。

蒜香方磚的做法:將無鹽奶油軟化,加入少許鹽、黑胡椒、蒜蓉混合均勻,塗抹在土司表面,入烤箱烘烤。這樣就可以吃到香蒜口味。

繽紛開放式三明治

用烤土司片搭配不同抹醬和新鮮蔬果,製作開放式三明治。

原味乳酪:奶油乳酪加適量糖粉攪拌順滑,也可加入優酪乳調整口味。

樹莓乳酪:原味乳酪加入樹莓果泥攪拌均勻。

香草乳酪抹醬:奶油乳酪100克+15克綜合香草(蒔蘿、細香芹、巴西里等)+少許海鹽+黑胡椒(可略)。非常適合搭配醃燻鮭魚、生火腿等加工肉類。

藍莓乳酪抹醬:奶油乳酪100克+藍莓果醬30克。也可以使用新鮮果泥,但需要加適量的糖粉。

酪梨抹醬:酪梨(去核)1顆+沙拉醬2大匙+優酪乳1小匙+細砂糖1小匙+檸檬汁1小匙,放入料理機攪拌均勻,再加入適量鹽及胡椒調味。

(圖片提供/橙實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