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搭乘落磯山之光─來趟優美景觀火車之旅

2019/06/12 05:30

洛磯山之光列車專門走訪洛磯山脈,帶領旅客從火車之旅領略洛磯山之美。

記者莊士賢/加拿大報導.攝影

洛磯山之光為景觀火車,車廂內的全景觀景玻璃窗可360度瀏覽窗外的洛磯山美景。

從加拿大跨越美國、綿延4000多公里的洛磯山脈,不但是北美洲主要山脈,亦是加西著名旅遊景點,尤其是它的自然景色與動植物生態以自然、原始的方式呈現,讓人領略自然無偽的加拿大之美,百看不厭。日前再度遊訪洛磯山,此回搭乘火車穿梭山脈之間,以不同方式親近它,還以慢悠悠的火車之旅品味洛磯山魅力。

洛磯山之光火車慢悠悠穿山越嶺,沿途行經不同地點,可欣賞各種自然美景。

◎洛磯山之光列車 套裝行程人氣高

搭乘洛磯山之光隨它漫遊洛磯山脈,一路上的自然風光讓旅客大飽眼福。

洛磯山脈範圍廣闊,分布其間的班夫、傑士伯、幽鶴、庫特尼等國家公園更是熱門必遊景點,多數旅人暢遊洛磯山是自行開車或跟團,除此之外,乘坐火車也是備受喜愛的玩法,可體驗不同於公路之旅的洛磯山玩趣。

洛磯山之光的金葉車廂為雙層車廂,下層車廂為餐車,提供旅客餐點服務。

專門行走洛磯山脈的「洛磯山之光」(The Rocky Mountaineer)列車,是加拿大著名的景觀火車,還多次被評選為最佳火車之旅,其行走路線包括溫哥華—班夫、溫哥華—傑士伯、溫哥華經惠斯勒至傑士伯,以及西雅圖—溫哥華再由溫哥華前往洛磯山脈,不同路線各有特色,帶給旅人不一樣的洛磯山之旅。其中,溫哥華—班夫及溫哥華—傑士伯路線是經典熱門路線,火車行經的班夫、傑士伯國家公園也是洛磯山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

甘露市是洛磯山之光火車路線中,停靠的城鎮之一。

有別於一般交通運輸的火車,洛磯山之光的火車行程為2天1夜起,若簡單比喻,類似「火車+酒店」的套裝行程,火車於白日行駛,傍晚停靠途中的城鎮,旅客住宿在城鎮的飯店,毋須煩惱夜睡火車上不適應的問題。以此行為例,從班夫—溫哥華2天1夜行程,第一天早上從班夫搭乘火車出發,傍晚抵達甘露市及住宿,第二天早上由甘露市出發,傍晚抵達終點站溫哥華。

可愛的羊是國家公園內常會遇見的野生動物。

◎金葉、銀葉車廂 觀光、服務滿點

走訪洛磯山的國家公園,常有機會邂逅野生動物,例如黑熊!

「洛磯山之光」列車以觀光旅遊為主要目的,車廂設備、服務也與觀光主題相呼應,其車廂目前有金葉(GoldLeaf Service)和銀葉(SilverLeaf Service)兩種車廂,金葉車廂為雙層車廂,上層車廂的全景玻璃窗可360度瀏覽車外風景,下層車廂是餐車,用餐時間旅客輕鬆走至下層即可享用餐點。銀葉車廂為單層車廂,同樣擁有大片觀景玻璃窗可沿途賞景無礙,用餐時則由服務人員將餐點送至座位,旅客品嘗美食同時佐以車外美景。配合火車早上出發、傍晚停靠,火車上提供早、午餐,期間還有點心、飲料服務,旅客可說是從上車一路吃到下車!

班夫小鎮是班夫國家公園首要城鎮,鎮上熱鬧繁華。

乘坐火車穿越洛磯山脈,一路看著窗外的山林、湖泊、河流、原野、城鎮等美景風光,部分景觀還是車行公路所看不到,讓我看見以往沒看到的洛磯山美貌,腦中的洛磯山圖庫也增加不少美景照片。除此之外,在飛機、高鐵、捷運等快速交通工具盛行的現代生活中,習慣快速「移動」的我,隨火車慢悠悠行進重新體會慢之樂,慢下來,讓我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遇見不一樣的驚喜!

洛磯山之光白日行駛、傍晚停靠,火車上提供早、午餐及點心服務。

景觀列車優遊 驚喜看見黑熊

傑士伯小鎮是傑士伯國家公園的主要城鎮,小鎮瀰漫淳樸風情。

「洛磯山之光」是景觀列車,搭乘目的自是以賞景為主,車廂的大片觀景玻璃窗即是便利旅客沿途欣賞風光。尚未搭乘火車前一度猜想:一路大多是看山、湖等自然風光,看久了是否會感到無趣?搭乘後獲得答案:不會。2天的火車之旅,沿途所經、所見的山、湖、河等,有著不一樣的自然美,有的地區山勢險峻、川流湍急,有的地形平緩開闊,不同美景匯成豐富視覺饗宴。

火車行進途中不僅可近距離欣賞自然景色,還有機會看到野生動物,好比此行途中,火車上廣播告知有熊靠近,瞬間掀起一股興奮騷動,大家趕緊往車窗外「眼」搜,就見一隻黑熊漫步樹林中,每個人都很開心有機會遇見熊出沒!

部分景點乘坐火車可從不同角度欣賞,如知名景點地獄門(Hell’s Gate)是菲沙峽谷(Fraser Canyon)最狹窄之處,峽谷寬度約33公尺,乘坐火車可瀏覽狹窄河谷、陡峭岩壁及湍急水流,還有建在岩壁上的鐵路隧道。

此外,火車白日行駛、傍晚停靠,旅客早上上車、傍晚下車,約9~10小時的時間在火車上,雖說有充裕時間賞景,但免不了擔心這麼漫長時間待在火車上,在最初的新奇感過後,是否會覺無聊?沒想到,搭乘火車後發覺時間過得很快,主要是因為在沿途都很忙碌,忙著欣賞風景、忙著聽服務人員導覽沿途風光、忙著拍照、忙著品嘗美食、忙著悠閒享受火車之旅……,如此忙這忙那,不知不覺中就到了下車時刻,2天的火車之旅也劃下美好句點。

走進國家公園 收藏落磯山之美

洛磯山之光列車帶著旅人領略洛磯山之美,分布洛磯山脈間的班夫、傑士伯、幽鶴、庫特尼等多個國家公園,同是探訪洛磯山美景的理想地點,其中,班夫、傑士伯國家公園人氣夯,是熱門首選。

班夫國家公園是加拿大第一座國家公園,園區內的露易絲湖、夢蓮湖、弓湖、弓河瀑布、強斯頓峽谷、城堡山等地點景色優美,是熱門景點。

高人氣的露易絲湖常被美譽為是洛磯山的寶石,美麗的藍、綠色湖水映襯周圍雪山,自然繪出一幅美不勝收的風景畫。水勢磅礡、壯觀的弓河瀑布不但景觀迷人,因瑪麗蓮夢露主演的經典電影《大江東去》在此拍攝,更讓它聲名大噪,班夫著名地標之一的班夫溫泉飯店亦位在瀑布上方,抬頭可見飯店優雅的城堡外觀。

位在班夫國家公園北方的傑士伯國家公園,在洛磯山脈諸多國家公園中面積最大,公園內最受矚目的當屬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這是洛磯山脈最大的冰原,涵蓋多條冰河,其中,阿薩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是最受遊客青睞的冰河,可搭乘冰原雪車探訪冰原,親身走在千萬年冰原上,零距離接觸冰原。鄰近哥倫比亞冰原的冰河天空步道(Glacier Skywalk),類似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遊客可步行突出、懸空在山谷間的圓弧形步道,在步道上透過玻璃地面往下方望去,是約300公尺深的山谷,宛如走在高空上,相當刺激,也吸引遊客們在步道上擺姿勢拍照、打卡。

遊訪國家公園的另一樂趣是有機會和野生動物們邂逅,像是此行邂逅羊、鹿、熊等動物,當在公路上看見熊出沒的當下,公路上許多輛車紛紛停車,大家一起和熊打招呼!

〈旅遊資訊〉

◆航班:搭乘加拿大航台北—溫哥華直飛航班,由溫哥華搭乘洛磯山之光列車。透過加航台北—溫哥華航線,可運用加航全球網絡優勢前往北美逾110個城市航點,有利旅客規劃多元的北美旅遊行程。

◆簽證:須事先上網申請電子旅行證eTA,網址: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visit-canada/eta/apply-zh.html

◆時差:溫哥華慢台灣16小時,夏令時間慢15小時,洛磯山脈地區慢台灣15小時,夏令時間慢14小時。

◆匯率:1加幣約兌換新台幣23.8元。

◆相關資訊洽詢:

1. 加拿大旅遊局網站:https://caen-keepexploring.canada.travel

2. 洛磯山之光列車:https://www.rockymountaineer.com

3.加拿大航空官網: www.aircanada.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