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55歲 吳淡如拒當討厭歐巴桑

知名作家吳淡如。(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不要當討厭的歐巴桑,還不自覺」,這是55歲知名作家吳淡如目前處於尷尬角色的內心話,其實現在的她時時自我檢討,盡量不要當那討厭的歐巴桑。

吳淡如透露有個朋友,年輕時非常討厭婆婆,因婆婆略有資產、書讀不多,自認都有經驗,什麼都要管,「等到婆婆不在,她的眉心稍稍舒展,沒幾年,她也變成婆婆」,只要一聊天,她朋友都會不自覺聊媳婦,儼然就是從前她婆婆模樣。

吳淡如坦言最不喜歡聽人抱怨,也提醒友人「別人家的事不要管」,「友人並沒有覺得她在抱怨,強調說的都是事實」,她分析人活過一半,變成了自己以前所討厭的那種人,真是遺憾。

「提醒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歐巴桑,不要把嘮叨當成關心,把囉唆當成提醒,咳咳念當成紓壓」,吳淡如認為年紀大了,更要懂得怎麼樣跟人說話有禮貌,要懂得迴避自己的膚淺。

她自嘲這一代的歐巴桑,還是這個經濟社會的巨大消費力量,家庭社會的中流砥柱,可是能不能自己在知識上稍有進步,「最基本的是自己讓自己快樂就好,甚至連小孩的事也不算你的事,尊重別人領域,把握自己分寸,不然時光一年一年過去,白活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身處55歲尷尬年紀的吳淡如,早已學會自我檢討,盡量不要當討厭的歐巴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