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最便宜Pixel 4a拍照實測 「越級打怪」單挑iPhone 11 Pro Max

Google Pixel 4a雖然只有單鏡頭,但展示出不錯的主鏡頭拍攝能力。(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Google上週發表了最便宜的Pixel手機Pixel 4a,單機11,990元,現開放預購,9月10日在台開賣。目前網路上已經有相當多的Pixel 4a測試文章,大都是拿來跟iPhone SE比較,因為二款定位和價格接近,不過《自由娛樂》來點不一樣的,想看看Pixel 4a雖然是單鏡頭,但在拍照上是否有「越級打怪」的實力,本篇以Pixel 4a單挑iPhone 11 Pro Max。

花卉特寫。(記者吳佩樺攝)

光感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4a屬於中階,規格不差,一體成型的聚碳酸酯機身,5.8吋FHD+ OLED螢幕,採用挖孔前鏡頭,拿掉上瀏海和下巴,是Google手機的「全螢幕」代表。儘管只有一顆單主鏡頭,卻承襲旗艦Pixel4規格,且支援雙重曝光控制、HDR+、夜視、肖像模式。

7倍變焦。(記者吳佩樺攝)

自拍比較。(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4a只有單鏡頭,在此僅比較主鏡頭拍照。Pixel 4a拍照最讓人讚賞的是色彩和色調的呈現,萬元中階機,在顏色的調校、飽和和銳利感,其實並不遜於iPhone 11 Pro Max。

色調方面,Pixel 4a偏冷色,iPhone 11 Pro Max偏暖色,在有些情境下,反而更顯得乾淨、討喜,不過這部分屬於個人風格喜好。Pixel 4a前鏡頭自拍,臉色能拍出紅潤感、有微美肌效果,iPhone 11 Pro Max維持寫實。

肖像模式。(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肖像和夜視拍照,Pixel 4a亦有不錯的表現,肖像運用軟體演算自然景深,不過畢竟是中階機,在夜拍的明暗層次和細節處理的確是不如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 Pro Max在A13處理器加持下,具絕對優勢,展示出中階和旗艦的差異,但二款超低光源的夜視拍照沒差太多。

一般夜拍。(記者吳佩樺攝)

整體來說,單鏡頭的Pixel 4a沒有廣角和望遠鏡頭,取景角度和畫面相對多鏡頭受限,但以隨手拍照來說,擁有一款超越中階的主鏡頭拍攝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