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聲樂家簡文秀國父紀念館開唱 千人戴口罩跟著高歌

2020/08/08 16:5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受國立國父紀念館邀請,今(8)日在大會堂舉辦「情深依舊──簡文秀唱說答問!」文化講座,近2500人齊聚一同聆聽簡文秀分享人生經驗及心情故事,同場更邀請觀眾合唱多首經典歌曲。簡文秀說,台灣過去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藉此機會邀請大家一起唱歌,唱出充滿希望與健康的心情。

聲樂家簡文秀今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文化講座,並獻唱多首曲目。(記者陳昱勳攝)

出生宜蘭的簡文秀,在台北師專音樂科並主修聲樂,畢業後擔任小學音樂老師,開始白天教課,晚上兼差協助電影配樂、當歌手合聲的生活。民國72年後,簡文秀開始唱台灣歌謠,多次受台灣政府單位邀請獻唱。

1989年在美國布希總統就職慶祝音樂會中獻唱並獲頒贈「國際音樂獎」,2016年總統親頒社會特別貢獻獎、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個人獎,近年來簡文秀投身公益,許多公益場合可見到她的演出。

現場2500百個座位幾乎滿座,民眾參與熱烈。(記者陳昱勳攝)

今日講座現場2500個位置幾乎坐滿,簡文秀陸續唱了〈綠島小夜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等14歌曲,全場觀眾戴著口罩跟著哼唱。簡文秀提到過去因協助歌手合聲而有「代唱天后」封號的那段時期,她分享道,有一年的某一天,晚上9點接到隔天下午2點錄影通告,被告知要唱一首法文歌,自己熬夜背起來,相當不容易。簡文秀說,她沒有錢更無背景,唯獨靠著努力才有今天,藉此勉勵大家,簡文秀現場也邀請大家為從事醫護職業的觀眾鼓掌喝采,致敬防疫期間的辛勞。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右)與簡文秀合照。(記者陳昱勳攝)

簡文秀表示,活動前她問了粉絲是否能戴著口罩唱歌?回應意外的熱烈,活動公布後票券1週內幾乎索取完畢,笑說戴著口罩唱歌,一定是個很有趣的新聞。館長梁永斐表示,文化講座自建館48年以來,都是在演講廳辦理,簡文秀跟他說:「400人太少,應該要辦一場2500人的!」因此在各單位協助下促成在大會堂舉行。簡文秀也說,活動辦在父親節完全是個偶然,但她也十分感謝父親的栽培,讓她走上歌唱條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