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代國民女神白嘉莉疫情解禁 現身南美館台灣美術院大展

2020/05/27 21:1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民國60年代有「最美麗主持人」之稱的藝人白嘉莉,為愛遠嫁他鄉多年後,日前回國卻因疫情滯留台北,在台灣防疫有成、外出旅遊逐步解禁之際,白嘉莉也趁此機會造訪台南市美術館。

南美館館長潘襎(左起)、白嘉莉、副館長李月娥於陳輝東作品《莫內花園》前合影。(南美館提供)

白嘉莉29歲時便離開台灣,許多知名景點如阿里山、日月潭等都沒去過,最近全球因疫情到處停航封城,停留台灣的時間意外比預期長,不過生性樂觀的她日前受訪時曾說:「我什麼地方都想去,什麼都想吃,現在孓然一身,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因此,趁著疫情趨緩,接受好友也是現任南美館副館長李月娥的邀請,於今(27)日造訪台南,原本打算一同見面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因市政繁忙無法抽身。

南美館表示,白嘉莉在好友的帶領及介紹下,參觀了由台灣美術院執行長李振明及李月娥副館長共同策展,現正南美館2館展出的「台灣美術院十週年院士大展」,此展匯集台灣美術院29位院士作品,南美館榮譽董事長陳輝東也獲邀參展,院士們每一位畫風各異,領域有別,展覽呈現出多元而豐碩的成果。

白嘉莉(左2)現身南美館觀賞展覽,並與南美館館長潘襎(右2)、副館長李月娥(左1)合影。(南美館提供)

南美館表示,日前甫結束個人首次繪畫創作個展的白嘉莉,在觀賞完印象最深刻的是陳輝東的《莫內花園》後,她說:「陳輝東先生的作品充滿亮感與立體感,色彩繽紛,去年曾前往參觀大英美術館時也親眼看過莫內的作品,兩人的作品截然不同,顯示不同的時代創作同一題材有不一樣的表現手法,陳輝東老師的作品真的相當出色。」

南美館「台灣美術院十週年院士大展」即日起至7月19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