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疫情時代健行風潮夯 隨冒險家白銳勻探訪香港麥里浩徑

2020/05/26 22:34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但是在城市近郊仍是保有原始風貌,自然勝景與文明喧囂並存,距離市中心僅30分鐘車程的麥理浩徑即是其一,以世界為家的冒險家白銳勻(Ryan Pyle)也稱讚香港麥理浩徑是極佳健行路線,透過Discovery頻道6/3首播的「白銳勻亞洲大探險─香港麥里浩徑」節目,民眾也可一窺香港麥理浩徑的自然風光。

被遴選為「全球20大夢想行山徑」的麥理浩徑,沿途可欣賞香港原始壯麗山林。(Discovery提供)

香港是國際城市,但其都市面積少,有70%都是大自然,遍佈群山與各類地形,便利民眾可隨時到城市的後院走走,感受自然山林美景。距離市中心僅30分鐘車程的麥理浩徑全長共10段100 公里,不論是欣賞壯闊美景或是想要挑戰極限,民眾都可找到屬於自己的絕佳路線,麥理浩徑也是高山冒險家白銳勻喜歡的香港山林秘境,他表示照著醒目的路標指示前進,多數人都有能力走完橫跨九龍半島的100公里。

蚺蛇尖是香港壯麗的險峰,由於雨水侵蝕而形成許多溝壑。(Discovery提供)

麥理浩徑是高山探索家白銳勻喜歡的香港山林秘境,依照醒目的路標指示前進,不知不覺就能橫跨九龍半島走完100公里。(Discovery提供)

Discovery頻道將於6月3日晚間8點播出的《白銳勻亞洲大探險》,在節目中觀眾可跟著白銳勻的視角,欣賞麥理浩徑風光如畫的地質公園,從香港西貢半島海岸線的原始山巒風貌到寧靜的海岸天堂鹹田灣沙灘,又或是從小徑攀上香港壯麗的險峰蚺蛇尖。除了麥理浩徑之外,白鋭勻在節目中也親身挑戰高難度的獅子山極限攀岩,五段繩距的高聳垂直岩壁,難如登天,下面即是萬丈深淵,讓這位身經百戰的登山高手依然感到腎上腺素飆高,一刻也不能鬆懈,然而當歷經千辛萬苦攀上高峰後,看著映入眼簾的山海壯觀環景,一切努力都獲得了回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