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冷氣成吃電怪獸 買新冷氣該怎麼挑?達人4招攻略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家中的舊冷氣變成「吃電怪獸」了,想換新冷氣,究竟該怎麼挑?要買多少噸數,買定頻還是變頻好?燦坤3C提供4招教戰。

 (一):挑空調留意室內坪數以及西曬、頂樓

 購買冷氣初步建議以坪數來選擇,冷房噸數的計算公式為:坪數X 450Kcal/hr(一坪所需之冷房能力),若房間位於頂樓或是有西曬情形,冷房能力需再多20%。若冷氣噸數不夠使冷房的效果不彰,造成有開冷氣卻還是很熱的情況,反而更浪費電。

家中舊冷氣該換時不要心疼,免得成為吃電怪獸。(業者提供)

 (二):變頻省電費、定頻易保養

 變頻與定頻冷氣的選擇,取決於是否常使用。若長期待在室內空間,選擇可靈活調整冷氣輸出的變頻冷氣為佳,溫度不會忽冷忽熱。定頻的優點為耐用,不論維修、清潔、換冷媒等費用皆較為親民。

 (三):老舊家電是吃電怪獸,首選一級能效

 家中冷氣使用超過10年,雖省下汰舊換新費用,但恐怕付出高額電費。若現有採購新冷氣的需求,首選一級能效,此外,記得定期保養,幫助延長壽命。

 (四):冷氣加電扇加速冷房

 除了選購冷氣外,將電扇擺在冷氣受風處會加強室內空氣循環,降溫速度更快,增進冷房效率,相對達到省錢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