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政府拒徵收口罩工廠 他驚曝背後真相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呼籲防疫優先請勿造謠。(翻攝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這幾天網傳政府放著51家口罩工廠不徵收、卻花錢做產線?真的是這樣嗎?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公開幕後真相,要民眾體認防疫優先,請勿造謠。

針對網傳「政府放著51家口罩工廠不徵收、卻花錢做產線」造謠,《只是堵藍》曝光以下實情:

1.有醫材證的80家,有工廠的只有66家,像全家便利商店跟屈臣氏,就是有證沒廠,難道叫政府去徵用全家?

2. 分階段前三波徵收29家,日產量已達420萬片,剩下的37家做醫用口罩只有10幾家,日產量才30萬片,只有占6%,其他根本是做面膜、護膝的。韓粉看到30萬片就不用多做600萬片的產線,這數學可以嗎?

3. 這30萬片產能該不該徵用,過去沒徵到的庫存政府該不該買,當然應該!經濟部也已經補救了。

4. 為什麼當初不一起做?事實上,已經徵用的29家是比照SARS模式,每一家都要派人力駐廠,人力吃緊可以想像。

5. 為什麼被媒體踢爆了又可以馬上都徵用?因為警政署來幫忙了,現在每個被徵用工廠都有設監視器跟巡邏箱,人力就可以不必一直駐廠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