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敢讓習近平丟臉 她爆日本防疫慘爆敗筆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日本疫情慘重,女星歐陽靖長期旅居日本,早在之前就在臉書發文警告,並比較台、日防疫狀況,她前天就直接po文砲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當局為了奧運與習近平將訪日等因素,不敢讓中國沒面子,遲遲不願發布相關禁令,導致疫情急速變化,賠上日本國民的健康與性命。

歐陽靖批日本疫情變化至此,安倍政府要負完全責任。(翻攝自臉書)

歐陽靖表示,日本之所以進步強盛,是由於民眾水平高、社會有秩序,一旦碰上『防疫』這種需要政府有人領頭做果斷決策的狀況,他們反而完全無法應對;她也感嘆,「大和民族是『順民』,即使略有微詞,自古以來民眾也都是『政府說什麼就相信什麼』⋯而不敢表達個人意見也是他們的民族性,這都使得日本官員越來越迂腐。」

歐陽靖認為,疫情變化至此,安倍政府要負完全責任,「當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全世界於第一時間就在禁止中國客入國的時候,日本卻依然門戶大開。甚至以捐贈物資、開放醫療資源等手段塑造『中日友好』形象,試圖大賺一筆其它國家都不敢賺的『觀光災難財』⋯賠上的,就是自己國人的健康與性命。」她也痛批日本政府至今連補破網的動作都沒有,並未全面禁止中客觀光,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求日本的疫情不要再擴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