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邀赴丹麥演出 朱團打響台灣擊樂實力

2020/02/16 21:4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受北歐藝術院校聯盟「擊樂脈動藝術節」(Percussion PULSE Festival)邀請,自2月15日起,進行音樂會演出及講座等活動,展現台灣作為打擊樂發展重鎮的傑出表現。

「擊樂脈動藝術節」是由北歐暨波羅的海地區各國校院組成跨校聯盟,每2年舉辦1次。今年由丹麥皇家音樂學院主辦,為歷年規模最大的一屆,2月12日至2月16日為期5天,共有14國(法、德、荷、義、俄、希臘、波蘭、土耳其、塞內加爾、冰島、紐西蘭、丹麥、瑞典、台灣)音樂家參與演出,其中9國共23所音樂院校、近400名師生參與系列音樂會、講座、工作坊等活動,是北歐暨波羅的海地區擊樂社群重要的國際交流項目。

朱宗慶打擊樂團受「擊樂脈動藝術節」之邀於丹麥皇家音樂學院演出。(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擊樂文教基金會表示,北歐各國對台灣打擊樂發展的重鎮實力早有耳聞,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赴丹麥,於2月15日在丹麥皇家音樂學院進行專場音樂會《Native>>Innovative》,是本次藝術節唯一的同名節目。

樂團在此次音樂會上,共演出7首兼具東西方特色的曲目,包括〈三部曲〉、〈射日〉、〈媚影〉、〈巴黎聖母院〉、〈吸引力之二〉等,為樂團透過委託創作與精湛演繹所形成的經典作品;而〈錦雞出山〉、〈達〉等曲目,則呼應了本次「擊樂脈動藝術節」回溯世界各地文化底蘊、從中挖掘當代創新能量的策畫概念。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與丹麥皇家音樂學院打擊樂教授莫徒生(右5)、〈三部曲〉作曲家嘉荷・雷瓦提(左5)合照。(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朱團表示,音樂會有近9成觀眾為打擊樂專業背景的音樂家、教師、學生,包括主辦方丹麥皇家音樂學院打擊樂教授莫徒生(Gert Mortensen),以及〈三部曲〉作曲家嘉荷・雷瓦提(Gérard Lecointe)、〈吸引力之二〉作曲家艾曼紐・塞瓊奈(Emmanuel Séjourné),我國駐丹麥大使李翔宙皆到場聆賞。音樂會獲得熱烈迴響,二度全場起立鼓掌,為本次藝術節掀起高潮。音樂會後,丹麥皇家音樂學院的師生表示,自家的樂器透過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演奏,竟能發出這樣好聽的聲音,實在前所未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