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春賞花「菲」看不可 碧瑤花節美麗登場

2020/02/04 22:24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春季萬物欣欣向榮、百花爭豔,賞花也是春節旅遊的焦點之一,每年春季在菲律賓碧瑤市舉辦的大遊行「碧瑤花節」(Panagbenga Flower Festival),繽紛熱鬧,旅人可感受滿山遍野春意盎然、百花綻放的春季美景與旅遊體驗。

主題豐富多元的花車遊行是碧瑤花節的吸睛焦點。(菲律賓觀光局提供)

活動長達一個月的碧瑤花節,也被稱為Baguio Flower Festival,一開始的用意在於消除地震後人們緊繃的精神壓力。隨著時代轉變,節日的形式擴展到整個月份的慶祝活動,主要內容有閱兵儀式、街舞競賽、軍樂表演、花車遊行等,吸引大批人潮共襄盛舉。

菲律賓的碧瑤花節繽紛熱鬧,旅人可感受滿山遍野春意盎然、百花綻放的春季美景與旅遊體驗。(菲律賓觀光局提供)

備受矚目的大遊行主要集中在週末展開,外地遊客、當地居民都積極參與遊行,其中,主題豐富多元的花車遊行是吸睛焦點,各式花朵在遊行中幻化成繽紛的妝扮,花車隊伍中還加入樂隊現場演奏以炒熱節慶氣氛。舞者們盛裝炫彩奪目的服飾載歌載舞,配上嬌美的花卉點綴嘉年華遊行,現場歡樂氣氛感染每位遊訪的旅人。

碧瑤花節的大遊行主要集中在週末展開,吸引眾多人共襄盛舉。(菲律賓觀光局提供)

若想深入體驗碧瑤的魅力,可在參與花節期間安排的娛樂安排或在市區閒逛市集,市集中販售了當地特色服飾、食品以及獨創的工藝製品,藉由佳節氣氛,體會碧瑤的浪漫風采。

碧瑤市原住民身上的刺青,展現當地文化特色。(菲律賓觀光局提供)

位在菲國北部的碧瑤,地勢位於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全年均溫17.7度,造就此山城全年氣候涼爽宜人,同時也是菲國著名的避暑勝地、大學城、蔬菜花卉盛產之地。涼爽舒適的氣候,也讓遊客擁有絕佳的遊玩感受,還可深入山區欣賞曾是世界八大奇景之一的梯田,一探薩卡達Sagada原住民山壁懸棺的奇景。今年春季,旅人不妨參與此花季盛會,沉浸在熱情繽紛的慶典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