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鯤鯓國運驚見「下下籤」 苦苓解出背後關鍵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抽出鼠年國運籤「丙子籤:漢李廣父子陣亡」,被民俗專家解讀為下下籤,不過知名作家苦苓就提出不同見解,認為不需要懷憂喪志,只要自己做得好、又對別人好,運氣就會越來越好。

苦苓。(翻攝自臉書)

苦苓表示,籤詩「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似行舟上高灘」,羅孛關就是災星,他認為:「對台灣來說,唯一會造成我們災禍的,當然就是海峽對岸的中國。」雖然小英總統也提出了「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要求,但是因為中國對統一的態度僵化而且固執,這些危機一時還是避免不了。

苦苓指出,既然形勢如此,台灣只能靠自己,「所以政府這一年該做的,是盡量照顧人民的福祉,讓大家能夠安居樂業,自己先安下心來;然後再多跟別的國家打好關係,像這次大選就是民主的典範,得到世界許多國家的稱讚和認可」,只要台灣內部安定,又能得到國際社會的堅定支持,一定可以度過難關,一步一步走向光明的坦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