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邦銀行28週年行慶 藝術菁英展望未來

2020/01/21 22:1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聯邦銀行今(21)日28週年行慶,同時舉辦聯邦美術獎頒獎典禮。邀請到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一同共襄盛舉。李憲章表示,聯邦文教基金會每年舉辦美術比賽,培育台灣本土優秀藝術家,是銀行引以為傲的事,非常感謝每年有那麼多優秀創作者參加,所有比賽者都是透過嚴格的評審、客觀的評比脫穎而出。

聯邦銀行28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前排左起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陳育琳、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聯邦美術獎召集人許坤成、南美館館長潘襎、「台灣美術貢獻獎」得主沈哲哉女兒沈秀真;後排左起「聯邦美術新人獎」優選獎楊宥勝、入選獎白穆君、李啟豪、首獎李名浲、「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陳光融、優選獎陳心慈、吳岱瑾、入選獎李佳榕。(記者陳逸寬攝)

已連續舉辦22年的「聯邦美術獎」,所有參與比賽的創作者,在自己的領域裡戮力耕耘,取得好成績。李連權表示,聯邦文教美術獎具有重大意義,不僅鼓勵了新人、讚賞活躍於藝壇的中壯輩創作者,也對前輩藝術家致敬,與文化部重建台灣藝術史的政策有相同立意,象徵著台灣美術承先啟後的精神。

陳光融是聯邦美術獎第一位「連續首獎」得主。(記者陳逸寬攝)

去年首次參賽便奪得新人獎首獎的陳光融,今年再獲印象大獎首獎,成為聯邦美術獎比賽史第一位「連續首獎」得主,頒獎典禮上,陳光融感謝聯邦文教基金會讓他勇敢追夢,日後將抱持感恩的心,勤奮地畫下去,同時將這份獎項與榮耀獻給最支持他的母親。

「聯邦美術新人獎」首獎得主李名浲。(記者陳逸寬攝)

第2度參賽即獲新人獎首獎的李名浲說,自從上一屆拿到優選後,就立即思考這屆的作品構想,創作過程相當漫長,因此陷入思考瓶頸,感謝周遭友人的支持與協助,給予創作上的建議。未來獎金將用來購買更好的畫具,持續創作下去。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頒發「台灣美術貢獻獎」,由得獎人沈哲哉女兒沈秀真(右)代領。(記者陳逸寬攝)

前輩畫家沈哲哉(1926-2017)為台灣畫壇培育許多優秀畫家與教授,對美術發展貢獻良多,因此獲得第17屆「台灣美術貢獻獎」。定居日本的沈哲哉女兒沈秀真特別趕回台灣領獎,她表示,父親對她的一生影響很大,期盼更多人能承繼台灣藝術史,透過藝術讓生活有更好的一面。

陳進榮對聯邦文教基金會持續辦理美術獎表示敬佩。(記者陳逸寬攝)

陳進榮致詞時也對聯邦文教基金會持續辦理美術獎表示敬佩,「聯邦銀行在賺錢之餘,秉承著創辦人的精神,不斷地做公益,像聯邦美術獎,是令大家非常感動的。聯邦美術獎每年栽培的人才,現在在美術界力量很大,而且大家都有口碑。」陳進榮也期許所有得獎者,在過年前拿了這些獎金,能好好把自己的根基打下來,將來在藝術界發揚光大,這也是台灣很重要的軟實力。

許坤成鼓勵年輕人繼續參賽,別因沒有獲得首獎而放棄。(記者陳逸寬攝)

聯邦美術獎召集人許坤成表示,22年前,受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所託辦理聯邦美術比賽,他就立下一定要辦出公平公正的比賽,並要求提高獎金以及建立嚴謹的評審制度,因此造就了許多優秀藝術家。許坤成也鼓勵年輕人繼續踴躍參賽,別因沒有獲得首獎而放棄。

「2020聯邦藝術巡迴展」首站於聯邦銀行台北民生東路總行大樓大廳展出。(記者陳逸寬攝)

隨著頒獎典禮登場的2020聯邦藝術巡迴展自即日起展開,首站於聯邦銀行台北民生東路總行大樓大廳展出,並將陸續於高雄文化中心及各縣市政府文化局或藝術展覽中心展出,詳細展出時間及地點,可上聯邦銀行網頁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