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將拆臺靜農故居 居民、學者發起搶救

2020/01/21 20:4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因國立台灣大學欲拆除臺靜農教授晚年位於溫州街的故居,溫州街聚落建築群保存發起小組將於明(22)日上午10點於故居前舉行記者會並進行現勘,周遭居民、學者與文史工作者亦會共同參與。

國立台灣大學擬拆除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在台北市溫州街的故居,引起各界關注。(蕭文杰提供)

發起小組表示,臺靜農為作家魯迅弟子,1946年來到台灣,學識淵博,作育台大中文系的英才無數,書法造詣深受張大千先生盛讚:「三百年來,能得倪書(明末大家倪元璐)神髓者,靜農一人而已」,台大校徽上「國立台灣大學」6字即其大作。

發起小組指出,台大於1月10日大選前夕,發包給廠商欲進行故居拆除作業,並可能連同紫藤廬附近兩棟日本房舍要一併進行都更改建,台大刻意忽視臺靜農對台大之貢獻,近日,文史界以及地方居民得知台大將做此舉,已主動發起串連,多位文史藝術界大老也共同連署,呼籲搶救這棟面向溫州街最後一棟日本老屋。

時間:109年01月22日上午10:10至10:25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25號(臺靜農教授故居門前)。

出席:居民、學者與文史工作者

主辦單位:溫州街聚落建築群保存發起小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