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致自由」香港掀熱潮 稱霸同檔華語片票房

台片《返校》已稱霸台灣今年度華語片票房冠軍,在香港上映也掀起熱潮。(牽猴子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返校》以2.6億稱霸年度全台華語片票房冠軍,更在第56屆金馬獎拿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5項大獎。該片終於定檔於本週四在香港上映,首日便以32.7萬港幣(約台幣127.1萬元)拿下同檔華語片票房冠軍,上映戲院也從優先場的6家追加至11家,掀起觀影熱潮。

《返校》在香港上映一波三折,原訂10月中上映,最後一路延到12月5日。而截至周五晚間,香港加上先前優先場的累積票房已破149萬港幣(約台幣579.13萬元)。

片中「致自由」的主題巧妙呼應了香港目前局勢,不少影迷看完電影有感而發,有人在該片香港的粉絲頁留言「看完不禁覺得,連吸一口空氣都應該好好珍惜,自由真的得來不易」、「作為香港人,不知道看到的是虛構的過去還是真實的現在。」

導演徐漢強對於電影在香港引起熱潮直呼開心,「作品能被更多觀眾看到、討論都是值得高興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