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簽申請新方式暫緩實施 12/9起暫時恢復原本申請方式

2019/12/05 19:25

泰國簽證申請日前實施新方式,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日公告,新的簽證申請方式將暫緩至2020年3月1日起再開始實施,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本的申請方式。圖為泰國曼谷。(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泰國簽證申請日前實施新方式,新方式引發民眾與旅行業者認為不便,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5)日公告,新的簽證申請方式將暫緩至2020年3月1日起再開始實施,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本的申請方式。

泰國簽證申請日前公布新規定,新的簽證申請方式包括:須提供財力相關資料,如存摺封面與內頁影本;需上網預約辦理簽證的時間等,新的簽證申請方式引起民眾、旅行業者異議,認為新規定讓簽證申請流程益加繁瑣不便。

有鑑於此,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日公告,為讓申請者有充分準備的時間和熟悉作業系統,將於2020年3月1日起開始實施泰國簽證線上申請作業,並於2019年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本的簽證申請方式。另外,配合新的簽證申請方式暫緩實施,將於12月5日起暫時關閉線上申請系統,已經於線上系統申請的民眾,可繼續按照一般流程完成作業,12月6日也將僅受理完成線上申辦的案件。

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也表示,在2020年3月1日線上申請系統重新使用前,將邀請登記作為簽證代理的旅行社進行培訓作業,之後僅允許通過培訓合格者作為簽證業務代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