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乃德笑談:39歲的吳怡農在競選 一大堆人在攻擊7歲的吳怡農

2019/12/05 17:4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日前說到,小時候認為蔣經國是壞人,因為他害爸爸沒工作。吳怡農的父親吳乃德今(5)出席「美麗島40週年暨東亞民主化比較國際研討會」時,對此笑答,自己因此反而得到一兩年時間陪孩子一起成長。

吳怡農。(資料照,記者蔡思培攝)

吳乃德說,「我跟其他朋友比起來幸運多了,我朋友有被抓去關的,有被刑求的。那我沒有工作沒有什麼仇啊,反而得到一兩年時間可以跟小孩子一起成長。」對於外界質疑吳乃德「沒工作」的時間,吳乃德則回應,當年有許多政治立場不被喜歡的學者,確實是找不到工作的,美麗島事件後,媒體對此有很多討論,也促使研究院後來讓步,吳乃德說,自己回台後正值這個改變時期,「所以我其實滿幸運的。」

吳怡農的父親吳乃德出席「美麗島40週年暨東亞民主化比較國際研討會」。(文化部提供)

有人指吳怡農是打著為爸爸復仇的選戰,吳乃德則笑說,「沒有仇啊!」吳乃德解釋,吳怡農當時是想表達人生際遇很有趣,「他小時候曾經說過蔣經國是這樣的人,現在卻要跟蔣萬安競選。」吳乃德笑說,「我覺得還滿有趣的是,39歲的吳怡農在競選,然後一大堆人在攻擊7歲的吳怡農。我是覺得滿有趣,也滿有啟發性的。」

至於會不會擔心影響吳怡農的選情?吳乃德認為民主政治的好處之一就是完全沒有辦法預測選情,選民會有自己的判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