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絃樂團「土地的歌聲」巡演 謝金魚說史 櫻井弘二助編

2019/11/17 17:3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將於11月底展開巡演,把台灣音樂史搬上舞台,音樂會名為「台灣歌謠──土地的歌聲」,特別邀請擅長以輕鬆口吻介紹台灣歷史的謝金魚擔任說書人,作曲家櫻井弘二協助改編張雨生及周杰倫的歌曲,多元呈現台灣音樂的豐富之美。

台灣絃樂團將於11月底展開巡演。(台灣絃樂團提供)

台灣絃樂團表示,台灣是塊美麗寶地,由許多民族所居住的島嶼,延伸出來的文化就像是個彩色花布,造就了絢麗多彩的音樂文化,諸如原住民族的古謠、唐山過台灣時的福佬系民歌、紅遍70年代的校園民歌,甚至現在的流行音樂等。因此,希望藉由90分鐘的音樂會講述台灣的音樂故事,帶樂迷了解那些琅琅上口的歌曲,其背後的歷史與意涵。

台灣絃樂團將於「土地的歌聲」演出台灣歌謠。(台灣絃樂團提供)

預定演出曲目包括〈恆春鄉愁〉、〈原住民之歌〉、〈西北雨〉、〈補破網〉、〈淡水暮色〉、〈望你早歸〉、江文也《小交響曲》、〈快樂的出航〉、〈你是我的生命〉、〈心肝寶貝〉、〈阮若打開心內的窗〉、〈康定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青花瓷〉、〈我期待〉、〈我的未來不是夢〉等。

其中, 櫻井弘二將協助改編他的好友張雨生2首著名歌曲,以及周杰倫的〈青花瓷〉,希望能藉由櫻井弘二對張雨生與絃樂的了解,完成最適合的聲響。〈恆春鄉愁〉是鮑元愷以〈思想起〉的旋律作為創作主軸所譜成;此外,史上第一位在國際比賽獲獎的台灣作曲家江文也的《小交響曲》,也會在這場音樂會演出。

謝金魚將為音樂會開講。(台灣絃樂團提供)

很會「說」台灣歷史的謝金魚,將深入淺出介紹每首歌曲的時空背景和故事,讓樂迷更深刻體會到不同時代背景的音樂特色。首演11月29日的苗北場,台灣絃樂團將與苗栗縣合唱團攜手演出數首經典歌謠。之後將於12月6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12月1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