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北美五大最後一站 波士頓交響樂團要來了!

2019/11/16 14:13

睽違60年,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將於明年2月9、10日造訪台國家音樂廳。(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樂迷即將走完北美五大交響最後一站!繼費城管弦樂團後,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將於明年2月9、10日造訪國家音樂廳,並由指揮巨星安德里斯.尼爾森斯攜手鋼琴家葉芬.布朗夫曼獻上經典曲目。

此次由指揮巨星尼爾森斯帶領獻上經典。(牛耳藝術提供)

波士頓交響樂團對台灣具有歷史意義及情感,他們曾於1960年4月29日由指揮大師孟許率領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同時也是首支北美五大交響樂團來訪台灣,演出貝多芬〈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作品55、比茲頓〈第六交響曲〉等,驚豔2千觀眾,其中拉威爾的《達芙妮與克羅伊》第二號組曲,此次將再度獻給台灣樂迷,深具意義。

波士頓交響樂團60年前於中山堂演出資料照。(牛耳藝術提供)

當時演出票券。(牛耳藝術提供)

牛耳藝術表示,《達芙妮與克羅伊》原是拉威爾為芭蕾舞劇而作,後經常由交響樂單獨演出,富有藝術性,更被列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管弦樂作品之一。而此次來台的指揮尼爾森斯,在2018年榮登最忙碌指揮家之首,今年初維也納愛樂宣佈由尼爾森斯執棒2020年轉播全球的新年音樂會。

儘管已成為當今古典樂壇最炙手可熱的巨星,尼爾森斯仍謙虛的說:「我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音樂,所有藝術家都是對音樂有野心、有自己的想法,但最終都是在服務音樂,將故事傳達給觀眾,並把自己的驕傲和野心放在作曲家之下。」

睽違60年,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再度造訪台灣,除了完成北美五大朝聖之旅的里程碑,也證明台灣在世界古典樂壇被頂尖樂團所重視。演出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