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干擾?臉書檢舉刪文 連林志玲都中槍

2019/11/15 20:55

臉書進行大檢舉,連po林志玲也中槍。(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15)日晚間7點左右開始,「臉書被大量檢舉中,目前朋友都是毫無相關的一般文章被說是詐騙或垃圾訊息。請大家回報災情,並告訴我是什麼文章。」包括導演葉天倫等多位藝術家表示,自己有許多貼文,被臉書以各種奇怪的理由檢舉並刪除,情況嚴重性被形容為「遍地哀嚎」,目前無法判斷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但多數「受災戶」表示貼文與「選舉」、「香港」等有關,有人刻意嘗試寫道:「我不po香港po林志玲總可以了吧!」沒想到都不行。

臉書被大量檢舉中。(翻攝自葉天倫臉書)

也有媒體人寫道:「正想上臉書可憐兮兮求饒,請朋友不要檢舉我是垃圾新聞。但沒想到剛剛一滑臉書,才知道遍地災情,寫韓粉的被下架、寫教育部長的也被下架、寫小人物的也被下架。現在是怎樣,臉書是打算全面封鎖《鏡週刊》嗎?(剛剛才知道,鏡的臉書只剩下影片連結了...囧...)」

葉天倫對臉書的晚間大屠殺搞不清楚狀況。(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紛紛有人問「臉書怎麼了?」認為這是「文化干擾Cultural Jamming」,因此也請大家「將被檢舉的貼文,拍照、截圖,再次貼出來,當作公民議題自由倡議,同時也是干擾臉書的思想審查機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