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知名偶戲在宜蘭 「利澤偶聚祭」開幕

2019/11/15 13:46

第三屆宜蘭「利澤偶聚祭」今日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宜蘭報導〕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主辦之第三屆宜蘭「利澤偶聚祭」今(15日)盛大開幕,一連三天的活動將帶來德國、墨西哥、義大利及台灣共5齣國內外偶戲、2場藝術家交流座談、1場捷克藝術家駐地創作特展,此外亦與五結鄉利澤社區發協會共同合作,在利澤老街上舉行「卡樂趴藝術市集」,呈現偶戲小品街頭演出與手作體驗。

為期三日的「利澤偶聚祭」,帶來偶戲、市集與社區活動體驗。(記者陳昱勳攝)

「利澤偶劇祭」地點結合穀倉、老街等,並邀請在地民眾參與。(記者陳昱勳攝)

每年均邀請不同國際知名偶戲團來台的「利澤偶聚祭」,舉辦至今來到第三年,去年首度走出戶外,延伸至老街,並利用穀倉打造劇場空間,提供民眾在觀賞偶戲之餘,亦感受古色古香的社區氛圍,以及體驗不同形式的劇場。

捷克舞台設計師馬瑞克.薩科斯泰勒斯基作品〈舞台的魔法〉互動裝置。(記者陳昱勳攝)

「梅林劇團」操偶師Dimitra Papada,演後與小孩子互動。(記者陳昱勳攝)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藝術總監鄭嘉音表示,今年國際劇團作品主軸均以人文關懷為主,而演出形式也非常特殊,例如人吃的「麵包」拿來偶戲、手指頭戴上道具及作為偶戲角色等,極具特色。

德國「梅林劇團」〈寂寞的稻草人〉。(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提供)

此次首度來台的德國「梅林劇團」,走片世界各大藝術節的作品〈寂寞的稻草人〉,藉由稻草人偶自嘲又逗趣的動作,搭配投影與燈光,呈現精緻的偶戲表演。去年駐村的墨西哥「德拉瓦切劇團」,將首度演出〈落跑阿嬤〉,將觀眾帶回30年代的保守村莊,另外台灣劇團「飛人集社」帶來的〈麵包以後〉作品,講述生物與環境之間的連動關係,特別的是,所有舞台布景、道具、偶戲均是以麵粉捏出製造,演後亦推出工作坊活動。

台灣劇團「飛人集社」作品〈麵包以後〉。(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提供)

除了國際級偶戲團隊演出,今年「利澤偶聚祭」擴大辦理,在老街廟埕、老戲院、古蹟與街坊巷弄等,均有街頭演出,同時結合五結鄉在地居民、利澤國中小學生等共同參與市集。第三屆「利澤偶聚祭」演出及活動訊息可洽兩廳院售票,或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