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吃花的女人」負傷上陣 散文拿獎出現驚人「花」招

2019/11/09 23:13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今(9)日頒獎,著有《吃花的女人》、《港邊的長髮女孩》等散文集的作家高自芬以〈花人〉拿下散文獎佳作。日前因摔傷腳部復原中、拄著拐杖欣喜領獎,她說,「我就是默默地寫,寫得比較慢、寫得比較少,」因為平常「半工半讀」、外加「伴公伴讀」;後者是「陪伴老公、陪伴小孩,所以寫得慢、寫得少,沒有放棄的是寫作的夢想。」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散文獎佳作,高自芬。(記者陳奕全攝)

高自芬此次以作品〈花人〉拿獎,她說靈感源於自己學習花道的過程,包括「當中遇到的日籍老師,還有我的母親引導我,以及有學習過程當中,距離我的教室不遠的地方發生林宅血案」;高自芬將這些元素與花結合,包括提到自己的母親因為車禍變成植物人、三年當中漫長的過程,「這些都是美麗的花人,跟我自己學習花道的經歷融合起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