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文創老闆小說獲獎 創作動力來自於「她」

2019/11/09 22:40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今(9)日舉行頒獎典禮,目前身為文創公司負責人的何敏誠以〈探病〉獲得「短篇小說獎佳作」。他說:「很意外!」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短篇小說獎佳作,何敏誠。(記者陳奕全攝)

自稱「擔任兒子、丈夫、爸爸三職,兼任文創公司負責人」,得獎人何敏誠坦言自己今年才開始投作品,此次作品「放進童趣的東西,也有現實的荒謬」;對於第一次投稿短篇小說就獲佳作,感到相當意外。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短篇小說獎佳作,何敏誠。(記者陳奕全攝)

何敏誠透露,日常的寫作動機其實來自女兒的出生,「女兒出生之後,開始希望把一些東西留下來;我就這麼一個女兒」,可見創作動機來自於父親的愛。

談到未來計畫,何敏誠說,自己平常就有寫東西,只是沒有勇氣「丟出去」。未來是否再參賽?「要再看看」何敏誠笑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