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散文獎、小品文獎決審委員 廖玉蕙

2019/11/09 22:33

〔記者謝麗笙/台北報導〕本屆因散文獎增額兩名佳作,廖玉蕙致詞時「實況轉播廝殺過程」。她表示,本屆散文得獎作品很多元,談及親情、疾病、飲食、媒體沒落、宗教交鋒,傷感、惆悵、幽默皆有。

散文獎、小品文獎決審委員廖玉蕙。(記者潘少棠攝)

「一開始,大部分委員認為決審作品程度相當不錯,但也強調各有瑕疵,應該不難選出。後來才知道大謬不然,因為水準太整齊,評審各有所好。」廖玉蕙說,進入前幾名的計分環節,「同分的好幾組,差一分的一大堆,都是非常小的差距。不管怎麼改變投票方案,都很膠著。」評審間拚命推銷遊說,「幾乎殺紅了眼」,難纏難分的局面,評審拉開給分級距,才勉強分出高下。認真爭論的結果,「即使是首獎,也難逃評審的毒舌批評。」她因此勉勵各位得獎者「勝不驕敗不餒」,「其實都些微之差而已。」

散文獎、小品文獎決審委員廖玉蕙。(記者陳奕全攝)

小品文獎方面,廖玉蕙表示,因為意見非常集中,「我們一致同意閱讀過程非常輕鬆愉快,評審過程趣味橫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