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法絕倫 女性專屬時間太銷魂

愛彼打造千禧霜金Philosophique腕錶,富含「將時間交由女性掌控」的創意理念。圖為模特兒展示18K玫瑰金錶殼款式。(翻攝自IG)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瑞士頂級製彼商愛彼(Audemars Piguet)打造全新千禧霜金「Philosophique」腕錶,靈感源自17世紀單指針錶的設計美學,以及品牌在1982年所推出的首枚 Philosophique腕錶。品牌稱,當時正面臨「石英危機」,為了與石英錶抗衡,愛彼於1982年推出首款手動上鏈「Philosophique」腕錶,其設計能追溯到時計裝置誕生之初,「過去的鐘錶都採用單指針,直到18世紀初為了簡化動力傳動,才有了改變」。愛彼當時透過哲學、感性的時間顯示方式,不拘泥於對精準的追求,換一種角度看待時間,並邀請戴上的人重新審視何謂時間流逝,「Philosophique系列錶款正在提醒,鐘錶始終都是一種社交和情感的表現。」

錶殼交替呈現緞面「拉絲」和「霜金」兩種精飾效果,亮眼流露低調奢華。(翻攝自IG)

機芯自動上鏈擺陀面板顏色呼應蜂巢狀錶盤。(翻攝自IG)

首先,18K玫瑰金或白金錶殼交替呈現緞面「拉絲」和「霜金」兩種精飾效果。在其中,「霜金工藝」是源於佛羅倫斯的貴金屬紋理技法,由珠寶設計師Carolina Bucci經過數小時的超微錘擊工序潤飾,創造出鑽石粉塵微微閃爍的效果,與裝飾著錶殼和錶耳的手工拋光斜面形成鮮明對比。而手工精製、「似錘擊效果」的蜂巢狀錶盤與出色的錶殼相得益彰,腕錶的單指針則經過拋光與噴砂精飾。

愛彼再次透過哲學、感性的時間顯示方式,引人換一種角度看待時間。(翻攝自IG)

翻過錶背,從腕錶的透明底蓋可看到機芯自動上鏈擺陀,其面板顏色呼應以手工精製的棕色或藍色錶盤。

愛彼千禧霜金Philosophique腕錶。18K白金錶殼(39.5×35.4mm)。錶冠鑲嵌凸圓藍色藍寶石。藍色鱷魚皮錶帶。(翻攝自IG)

愛彼自製的型號3140自動上鏈機芯更是巧思:在專利機制下,驅動時針以橢圓軌道繞行錶面。仔細看,錶盤正中央的圓形時針輪以逆時針自轉,帶動安裝其上的時針以順時針行走,令時針尖端與時標的距離始終一致,不因橢圓錶盤而有差異;利落的軌道運轉,完全保有讀取時間的清晰明朗。也就是說,即使沒有設置分針,判斷分鐘亦不含糊,這樣的細節可謂講究到極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